這條抹茶吐司可是老公指定的 (幸好還找得到配方 若指定個高難度的 我可沒輒)

為了這條吐司 我們還專程開車到離家二十分鐘遠的材料行去補貨

補完貨回家也不早了 於是麵包坊又是在清晨時才出爐 

(眾人皆睡 唯有我獨享麵包香呀! 可惜)

這還不是為了能趕在老公上班前有愛的吐司可享用

還好這傢伙也識趣 帶了兩片吐司捧場

不然 若起床後 我發現他沒帶 我一定會 go nuts!  haha....




沒想到 烤出來是淡雅的蘋果綠 顏色還算漂亮

 

配方: 參考 CL  & NiNi 瑪麻 

心得:  

可能真得用因為用了傳說中的"日清茶花高筋麵粉"的緣故

這條抹茶土司比前兩條實作的吐司好吃很多 論軟度與濕度都適中

但它在製作的過程中 感覺發酵的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沒照食譜中所使用的"速溶酵母"  而是"天然酵母" (這應該就是鮮酵母吧?) 所致

因為兩種不同酵母的使用比例是不同的 

下回若要再做抹茶吐司  我一定會多加些綠茶粉 抹茶的香味才會濃郁

(先生說 他比較喜歡較清淡的抹茶香 該不會是安慰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