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對布書沒有抗拒力的媽咪

自從買了第一本布書 發現妹妹對它愛不釋手後

我也跟著沉浸在布書的世界

給妹妹買得諸多玩具或書本中,我認為布書是目前最好的投資

布書會令人喜愛,不是沒有原因


布書具備以下特色

1. 布的材質堅耐,正適合年紀小 仍愛摔、愛咬、愛撕東西的寶寶
2. 耐重複清洗,適合易弄髒東西的小小孩
3. 色彩鮮明,易引起寶寶興趣 
4. 能滿足寶寶感官探索: 如布摸起來會發出沙沙聲音
5. 書本輕巧,方便攜帶;以及大小適宜,讓寶寶易翻閱


很多的繪本亦具有上面諸多特色 

但就耐用性而言 我想一般繪本應該無法與之相較

對我而言 布書更比硬梆梆的紙本 甚至冷冰冰的塑膠玩具多了些許人味

就是這樣的味道 讓我對它特別偏愛

布書固然好 但尚有許多改進空間

譬如布書多為進口商品,內容上仍以英文為主

若台灣廠商能出版中文布書,亦可讓內容多元化 增加布書的選擇性 


妹妹最愛的三本布書

aprilqq



(Peekaboo書中內容) 寶寶躲在一按會發出聲音的小白布下

aprilqq



 

(小星星歌曲英文版) 每次看到這 我會來個帶動唱 妹妹總是特別開心

aprilqq




唉...人家都看膩了啦!

aprilqq



 

超愛這張照片.. 妹妹看得好投入喔

april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