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毒奶粉風暴,讓母奶似乎又開始受到重視

這當然是件可喜之事

一向熱心推廣母奶的陳安儀小姐也寫篇談如何恢復泌乳的文章

讀完那篇文章 不禁讓我想起 當初追奶的有趣經驗

 

 

產後的哺乳之路不如想像中順利

約莫二個月後 才頗有倒吃甘蔗之感

但好景不常 當我這個媽正享受哺乳之樂時

我已經感受到才四個多月大的寶貝漸漸有點排斥親餵了

先是愈來愈沒耐心喝奶

後來 只要一接近媽咪乳房 會拼命的撇開頭表達不悅

傷心頭大之餘 只能求助於專業的支援

 

當時 興沖沖的報名了大安區衛生所舉辦的母乳媽咪講座

在場有四五位的媽咪 先提出自己碰到的問題

然後再由老師解惑與其他媽咪經驗分享

其實在這聚會之前 也聽了不少熱心的建議

但都無法有效的改善

因此在聚會時頭一遭聽到老師的妙法

我可是如獲至寶般 迫不及待的帶著老師的妙法回家嘗試

 

老師教授的妙法 主要希望能喚起寶寶對母乳的渴望

做法就是要……………….媽咪脫光上身  讓寶寶自然有尋乳反應

 

心急的我 先脫去上衣 在房間等候爸爸………..把主角抱來

這小主角趴在媽咪的上身 眼睛困惑的望著我

似乎在釋放 我們要玩啥把戲的訊息

不管她是否感到困惑 媽咪我只努力的讓她接近乳房

我越是努力 小妞她越是抗拒

喪氣的我 後來則採取放任態度

決定跟她耗吧

就這樣我用盡各種方法引誘她

她也不斷用眼神告訴我 媽咪 我們在做啥呀?”

 

三十分鐘後 爸爸終於忍不住來打探戰況

沒想到 看到的是我好氣又好笑 裸身坐在床上

而她女兒則狀況外的盯著我們看

哈哈顯然這妙法對我家這小妞沒效

 

當然 不死心的我 也不是試了一次就善罷干休

那時 只要有空 就會脫去上衣 讓女兒趴著尋乳
(
寶貝,妳媽可是很犧牲咧!)

陸陸續續試了不到一個月 我終於還是向小妞投降了

最後的妥協就是擠出用瓶餵

這樣的方法 也讓我餵母奶硬撐到快滿六個月

只能說 是我家小妞自己做了選擇

為娘的我 也該坦然接受

 

寶貝,我們是真得一起努力過

寶貝,看著妳喝完奶滿足的睡著,感動不可言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