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產完沒多久

曾想過要趕緊抽空寫下生產記錄

因為深怕許多記憶會隨著時間而淡忘

結果….. 這一拖就是將近一年的時間

 

在寶貝生日將至之際

慢慢回想過往的經歷

也許許多記憶不如當初深刻

卻明顯有了不同的感受

新鮮的記憶會讓我多著眼在痛的經過

沈澱的記憶卻讓我學著體驗其中的美妙


 

 

 

 

當初 寶貝女兒是比預產期晚了三天才報到

她自己選擇的時間 至今我仍認為是很妙的一件事

 

最後一回到醫院檢查當天 已經是過了預產期兩天的日子

羅醫生做了內診後 終於鬆口說 若我要催生 應該是可以約時間了

(因為羅醫生要出國 又不想要剖腹或由其他醫生接生 所以上一回檢查時 有提出此可能性)

於是 約了隔天早上來催生

回到家後 突然覺得自己不知哪來的勇氣 竟然想挑戰催生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床 腦海中不停閃過催生可能的經過

以致幾乎無法入眠

 

在不知不覺中過了兩個多小時

一陣痛楚把昏昏欲睡的我驚醒

這時的直覺反應是計算痛的頻率

確定是規則性 每五分鐘的陣痛後

快速將先生搖醒 要他陪我上醫院掛號

昏睡中的先生回我說 妳計算過囉 確定嗎? 不要又白跑一趟耶

我肯定的跟他說 我非常篤定是陣痛了

兩人於是拉了之前準備好的待產登機箱 很快的搭上小黃 直奔中山

 

到急診室的時間是凌晨兩點多

一進去 護士想確認我的陣痛頻率 還有開指狀況

還沒得到結果之前

護士聽我提起 早上已約了催生

她馬上說 那無論如何 妳都要住院了 只是早點進來

經過檢查 即使不是來催生  我的陣痛頻率也吻合住院的標準

聽到終於能住院待產 心頭感覺篤定些 直覺就離生產不遠了!

 

進到病房躺下 等待護士把儀器裝好

還得做過敏測試 確定沒有過敏反應後

就會在葡萄糖點滴中加入避免寶寶感染乙型鏈球菌的針劑

 

等一切就緒

正想小睡一會兒 但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護士要先生在旁陪我做拉梅茲呼吸法

但先生必竟沒有護士有經驗 總覺得他越幫越忙

他在旁最大的功效 恐怕就是不斷轉播疼痛指數

讓我有心理準備才能知道如何配合呼吸

 

就這樣痛了好久 開指狀況也不甚理想

護士說  若還沒有破水的話 開指速度會較慢

若要採取人工破水 也要等醫生早上到醫院才能動作

那時 我一看時間 才清晨六點不到 

還要約兩個小時後才能等到醫生來

那兩個小時簡直如同二十天般漫長…………….

 

終於等到人工破水那一刻到來

醫護人員一戳 “嘩”的一聲水就快速湧出

之後 也是我嘗到真正陣痛威力的開始

 

接下來的每一個小時都有一指的進展

護士不斷安慰我 以這樣的速度算快了 約在中午就可推進產房了

但對我來說 仍是一個慢字!

我痛的已經完全叫不出來

(在產台上還被說 是最有氣質孕婦 殊不知我只是不想白費力氣啦!)

甚至還哀求爸爸與護士讓我打無痛分娩

但都以醫生不贊成為由 讓我自討沒趣

(幾點灌腸我也搞不清楚了)

約莫過了十二點左右 終於五指全開

但是護士說 要有便意才會將我推至樂得兒產房

當時的我心想 不是五指全開就可生了嗎?

又要等喔 已經快沒力氣了…………

 

之後進了產房 使了四五次力

終於把寶寶一步步往下推擠出來

其中一位助理醫生說 這樣算很有效率的 表示我的使力方法都很正確

(當時 只想趕快結束這十多小時的煎熬 所以特別努力)

後來 終於看到寶寶的頭了

接生的羅大夫也進來準備要剪會陰了

這時的我才心情穩定些

一切的痛就為了等待這一刻呀

 

因陣痛的巨痛都經歷過了 所以當醫生剪會陰時 幾乎沒感覺

但想到馬上要與寶寶見面了 內心卻激動不已

當醫生把寶寶拉出來那刻 更是有股快感 (這跟上完大號的快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還來不及感動的我 當時聽到羅醫生的第一反應是 ! 眼睛好大喔

我愣了一下 心想 我有聽錯嗎?”

等聽到寶寶的哭聲 才將我拉回到當媽的真實感

當護士把寶寶放在我身上時 那種感覺好奇妙

她享受著我的溫暖  我體驗著當媽的美妙

這第一回的肌膚接觸是那樣的難忘深刻

 

躺了約莫二十多分鐘

護士將寶寶抱至嬰兒室

而我這新手媽該繼續躺在產台上好好休息的

卻馬上又生龍活虎起來

不但在產台上發起簡訊 打起電話 甚至還見客呢!

(Annie小姐 不好意思 讓妳看到凌亂的產房 還有狼狽不堪的產婦 沒影響妳那天的食慾吧?)

真不知 生下一台時 還有沒有這種過人體力呀!

 

我好像忘了提到爸爸到底在產房做什麼?

基本上 當然是扮演啦啦隊的角色

雖然他很努力的握住我的手讓我可以使力

他也貼心的替我擦汗

已經疲累不堪的我不太領情

不加思索的把他推開 只覺得 你好煩喔

事後想想 我怎會有這種異常反應?

與辣媽討論起 才發現原來她也做了同樣的舉動

這樣一聽 我心裡也感到好過些

至少我不孤單 哈哈…..

不然 爸爸一定覺得很冤枉

自己的熱臉卻貼上了產婦的冷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