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寶貝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正好也做了發展評估

趁記憶猶新 順便來記錄她的成長

免得又不知要被我拖到何年何月了

 

 

【粗發展】 

寶寶實在是越大越有趣 每天總有令人驚奇的表現

(可能大到一個極限吧 當寶貝步入青春期時 我想我肯定不會這麼說)

前一天還站的不穩 隔天就開竅的站穩了

前一天還剛學會站、勉強走個幾步

隔幾天就走上好幾公尺了

這個月的妹妹 就是這樣

看來她四五個月的爬行 似乎為她的走奠定了不少基礎

不過 會走之後 這小妞開始輕視起推步車的存在

在學走時 還會興高采烈的推一推

現在要她推起推步車 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所以家中的兩台推步車 (一台是恩典牌) 一台螃蟹車全面臨打入冷宮的命運

 

 

影片中是妹妹剛學會走時的樣子

最好笑的是她爹在旁拍手的聲音, 以為他女兒在學跳舞嗎?

 

 

 

 

 

【語言&表達能力】

 

除了會走 妹妹的語言與表達能力似乎也持續進步中

最近特別愛指著某樣東西說  這個這個” “那個那個

好玩的是她的音像所以我們都愛笑她有台灣國語

她光學會這兩個詞就挺夠用了

不會說的東西 只要手一指 再說 這個、那個我們就懂了

但有時也稍嫌麻煩些

譬如 她到現在不太說ㄋㄟㄋㄟ

要喝奶時 若會說ㄋㄟㄋㄟ  我們不就全懂了嘛!

但她卻大費周章 先來個手指奶瓶 再指奶粉以表示她肚子餓了

雖然也達到同樣目的 但學會說不是更好嗎?

 

 

在妹妹生日前 教了她比手指表達一歲

所以當我們問她 妳幾歲?” 她開始會用食指比一

妙的是 她學會後 動作就像反射一樣

幾次 我與親友聊天無意間提到 幾歲?” 或從電視中傳來 幾歲的聲音

小妞立刻就會比起食指 夠妙了吧?

而且她每回食指放的地方還不太一樣 

有時放在鼻子邊 有時放在口邊 有時也會放在臉頰上

那模樣簡直是可愛極了

 

 

 

 

 

 

除此之外 只要問她 "xx東西呢?" 或是"吃完了嗎?"

這小妞就會兩手一攤 表示沒了或是不見了

不知哪學到這麼洋化的非語言動作

 

 

 

 

【飲食狀況】

關於食慾方面 胃口還算理想 一餐可以吃一碗稀飯左右

對於送進她口中的食物 她幾乎來者不拒 應該算不太挑食

有時若餵她的動作慢了一點 她還會呱呱叫以示抗議或是拍拍我們示意加快速度

這小妞當然也有她最愛的食物 就是 柚子

看到我們剝柚子就迫不及待在旁等候

而且她對柚子的喜愛 可是在娘胎時就表露無遺

我懷Apri 只要胎動較不頻繁 就會祭出養樂多與柚子的法寶 且屢試不爽

或許現在她吃著柚子 偶而憶起在媽咪肚子裡那好滋味吧

 

現在比較頭大的是用餐習慣的養成

從約莫九十個月開始 放她在餐搖椅上已經會抗議

這一陣子根本不願意再乖乖坐在椅子上讓人餵食

現在她又會走了 有時真得是在後追著她餵

真擔心良好習慣沒養成 以後的用餐時間將會不斷上演親子拉鋸戰

 

 

 

其它發展:

 

1. 這個月冒了三顆牙,讓她成了有11 顆牙的小妞

醫生也叮嚀要讓她學著自己刷牙,還有要帶她去塗氟

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這做媽的頓時覺得 天呀! 我的寶寶長大了 很多東西都要自己來囉 

這一刻感覺比預期的來的早 竟有點不能適應

之前一直是使用指套型牙刷幫妹妹刷牙

現在買了訓練牙刷  準備讓她開始自己動手囉


 

 

 

2. 身高76cm 頭圍46cm, 在成長曲線中約落在75%, 體重9.3kg 則屬中段班

看到她肉肉的臉與腿 大家會以為她的體重是前段班的 

千萬別被她的外表給騙了!

她的活動力可是無敵旺盛 讓她吃進去的熱量多消耗掉了

說到小妞的的活力 連護士小姐都忍不住說 妳很皮喔 不像女生

我心想 見識到我家的小小勁量電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