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了這是我當晚看到「山行寄野」民宿的直覺

也因為這個直覺 讓我今年的國慶連假顯得特別美好

 

其實在決定訂「山行寄野」之前 是相中另一間名氣也頗為響亮的民宿

在出發前一晚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 那間似乎不完全符合我的期望

在重新搜尋的過程中 看到幾間口碑好風格也貼近我想像的民宿

但就是無法下定決心

直到 "山行" 的出現 我才瞭解到 原來這才是自己想要的

隔天一大早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撥起電話

只怕這樣的好所在早就被搶訂一空

沒想到 因為知道它開幕的人還不多 當晚竟還有空房

雖有點意外 但暗自竊喜自己的國慶假期有了美好的開始

 

上路前 先生問起 為何這次的目的地又是往山裡行

(因為上回的太平山之旅後 我告訴他 短期內我不想再往深山去了

山區蜿蜒的道路真令人吃不消!)

我說 就想去 感覺就是個不錯的地方 

(先生恐怕還真納悶 不知是誰上回信誓旦旦的呀!)

兩天的旅程下來 也證實了自己的想法

 

在踏上旅途之前 對於南庄的瞭解並不多

更別提聽過山行玫瑰了

事實上 山行玫瑰已經經營有好一陣子了

是許多到南庄的人一定要造訪的咖啡館

甚至有些人是衝著山行玫瑰到南庄來遊憩的

這裡除了坐擁美景山色   主人用心的庭園造景佈置與經營亦是吸引人之處

就是這樣的山行玫瑰 讓人可以在此放鬆與沈澱

 

除了咖啡館,  民宿的部份也是炙手可熱

在這間新民宿開幕之前 原本的民宿聽說只有兩間

可想而知 一定是一房難求

幸運的 我們不用排隊後補

我們正巧碰上了新的民宿開張

據說 也正是因為人客不斷的反映 才催生了這間新的民宿

 

一眼就讓我愛上這間民宿的地方 主要就是它的裝潢

簡約、質樸與自然是我對它的印象

有人客說帶點日式禪意

我倒認為巴里島式的悠閒更能貼切形容這裡的風格

每個人的認知或許不同

相同的是大家都感受到民宿主人對它的用心

不論擺設與用物 都很自然與巧妙的融入

裝潢以外 民宿外的秀麗山景更是引人入勝

不論是望著對面的山景沉思或泡茶乘涼 絕對都是一種享受

 

親切與熱情的老闆與老闆娘亦是這家民宿的靈魂人物

兩人不時詢問客人的需求

不厭其煩的介紹附近旅遊資訊

更讓這間已經得天獨厚的民宿有了加分的效果

 

由於民宿的位置離南庄老街較遠

加上一路上民宿的山路有點彎曲

當日中午抵達後 我們一家子決定悠閒的在山上度過

不想浪費時間往返於老街與民宿之間

當然 也因為有咖啡館的存在

讓我們可在山上吹著涼風 輕鬆的喝個下午茶以及享用晚餐

是有了寶貝之後 才學會要慢活  

這樣的景致與環境正好滿足了我們的期待

 

我們選擇住宿的房型是四人房 

雖然對我們來說是大了些

但我想看過這間房的人 很難不被它那片寬敞的木地板吸引

為了能讓寶貝自由自在的活動  這絕對是最佳選擇

厭倦了都市的擁擠 偶而到郊區享受肆意的大空間 何嘗不是一件快活之事呢?

 

有了這次愉快的經驗 我早盤算著一定要再找機會回去住宿

只希望那時 我還能如這回訂房一樣順利了!

 

 



(民宿看出去的山景)



(民宿外觀)








 




 

(April 很傭懶的躺在椅子上)



 

(房內的其中一張king size 大床)



 

 (我最愛的一片多用途空間)




(盡情玩耍的父女倆)


 

(天然素材巧妙的融入裝潢中)

  

 

 

(房間大門)

 

 

(洗手台一角)

 

 

(一入門即可見到的古樸竹簾)


(隨處可見的巧思)



 

(少見貼心的設計)

 

 

(坐在此賞月或吹風也是一種享受)




(庭院中的一隅; April 正在沉思)


(令人回味無窮的中式早餐)

 

 



山行寄野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roserose-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