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副食品可是我奮發圖強之力作

為何要發奮圖強呢?  事出必有因囉

話說 April 爸某天不小心誤踩了我設下的地雷區

讓他到現在恐怕還心有....餘悸(也許是不甘)

 

某天 他突然提到 "妹妹會不會營養不良呀?"

說完這話時 他沒在第一時間先觀察我臉的微妙變化

緊接著 他又說了第二句不討喜的話 " 我看她怎都吃得差不多呢?"

到這時 我的臉大概垮到需要拉皮才能回春了

我沒好聲的回答他: "你是看她哪裡營養不良啦? 還是她有瘦到不成人形嗎?"

爸 (語氣顫抖):"是不能關心一下喔?" 

我: "你平常沒看到我都有換菜色嗎?"

爸: "可是我看都只有吃稀飯呀!" 

我: 不然要吃什麼? 雖然是稀飯 但裡面的菜都有更換喔

爸: 吃營養一點的! 以後才可以長更聰明 (是要聰明到當天才嗎? )

我:  那是什麼?

爸: 像可以用雞湯熬的湯去煮粥呀!

我: 偶而有弄啦 又不能天天吃 小寶寶也不能吃這麼油好嗎?

爸: 好啦好啦 其實我只是怕保母亂弄 妳交代的她都沒有照做

妳有沒有開菜單請保母照做呢

我: 我都有看著啦! 我也有交代 好嗎?

 

對話結束後沒多久  除了為自己的"疑似" 被質疑抱不平  

(當媽的可是時時戒慎恐懼  對他人的質疑 可是很敏感的咧! 我承認)

也想著 是該做些變化的時候  該想些 色香味俱全的食譜了 

寶寶終究也有吃膩的一天

(雖然內心深處的我  覺得妹妹目前吃的也還不錯 也沒挑食的困擾)  

於是 這道副食品就在這樣的狀況下催生

我自己挺愛這道菜的 因為不只營養豐富 小人愛吃、大人也愛 

更屬一道烹調簡易、成果顯著的懶人佳餚

 

                 

 

羅宋湯

材料: (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各種材料的份量)

大蕃茄: 1粒

洋蔥: 1/2 顆

紅蘿蔔: 1條

馬鈴薯: 1小 條

牛絞肉: 80g 

 

作法

1. 將蕃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丁

2. 把牛絞肉用一點橄欖油炒熱後, 在加入所有的料,最後再加入水悶煮直到料熟爛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