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只要跟抹茶沾上邊的食品 都是我會想嚐試的口味

只因為我太愛抹茶的濃郁香味 還有它那一抹綠的自然、溫暖的色彩

剛買到麵包機沒多久 想當然爾 迫不及待就試著做抹茶吐司 

之後 陸續也做了一兩次  

雖然口感不錯 但我對做出來的成品一直不甚滿意

原因就在於 我個人覺得抹茶的香味不夠濃郁

吐司的顏色也不是我期望的深綠 而是淡淡的蘋果綠

一直思考著要將配方中的綠茶粉比例條高 或許會有所改善

但又擔心加了更多的綠茶粉後 口味可能會變的苦澀  

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去更改原先配方

 

某天 看著家裡的紅豆湯還有剩餘 擔心短時間內不可能消耗完

於是動了做抹茶紅豆吐司的念頭 

我想 既然要拿抹茶來搭配紅豆 那抹茶的比例應該要調高 香味才不致於完全被紅豆蓋過才是 

就這樣 我第一次"豪邁"的加入比平時多出許多的抹茶粉 (當時其實心中也極度擔心綠茶苦味會毀了整條吐司)

當我看到吐司出爐時 只能說我實在太滿意了 這正是我期望中的抹茶吐司的顏色 還有適中的香味

至於紅豆的部份 本來計劃是要在麵團發酵完後  再拿出來捲入的

但最後因為發懶  就選擇一次作業 將紅豆與麵團全豁在一起了

雖然因此看不到一顆顆完整的紅豆 但口味與賣相都還算不錯  就不要太計較嘛!

 

 

 

配方

麵粉: 230g

牛奶: 170g 

糖: 20g

鹽: 2g

速溶酵母粉: 3g

抹茶粉:8g

蛋: 1/2個

紅豆粒: 1 碗  (忘了量幾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