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真得長大了

以前讓她自己翻書或陪著她看書時 發現她總是翻一翻就跑掉

這點還著實讓我有點擔心 她是不是沒耐性或無法專心

 

 

現在的她 可不同了 自己看書或是專心聽故事的時間拉長了

對我而言 最棒的親子時光 就是說故事時間 

(當然也因為這上了發條的小妞 終於肯靜下來 讓大人休息一下)

只要我說一聲 說故事囉!” 她就會放下任何進行中的活動 快步走向臥房

或是指著她的書堆 示意要我拿書下來

 

目前 我發現April最愛看所謂的 翻翻書

翻翻書中 會有一些可讓寶寶翻閱的小型紙片設計

在過程中 寶寶不只學習尋找 在翻開紙片剎那 常因而感到驚喜

而翻閱的練習  對寶寶手部的發展亦有助益

 

書本中紙片翻開的方向 也是書本設計的重點

為了讓寶寶的刺激多一些 不要習慣同一方向的翻開紙片

書中許多小型紙片翻開方向都不太一樣

 

April認真玩翻翻書 為娘的我樂於在旁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這小妞一開始玩翻翻書 只會翻固定方向的紙片

遇到方向不同的 就會快速跳過或是因找不到而生氣 甚至放棄

還會取巧地重覆翻她能順利找到的紙片 並得意的要我們看

有時 我們也會適時的提醒她 讓她不要在過程中感到太挫折

當然 一開始的時候 要為人父母忍住不去教導或幫助她 是很困難的

父母得在保持她玩樂與聽故事的興致 與學習問題解決中取得平衡

 

 

介紹幾本我覺得蠻有趣的翻翻書:

 

1. 上誼出版的這本翻翻書 像是翻翻書的入門

這系列有四本書 主要內容就是藉由詢問寶寶的過程中 讓寶寶學習從紙片中去尋找答案


 

IMG_9286.JPG  


IMG_9288.JPG


2. 這本"艾瑪玩捉迷藏" 是大象艾瑪系列中唯一一本以此方式呈現的(切合主題)

亦是我與April最喜愛的一本翻翻書 

這本書由兩則故事組成: 

第一部份是艾瑪找小鳥 用翻紙片來找尋小鳥

第二部份則是換成了小鳥找艾瑪 就用"洞洞"的方式讓寶寶猜看看艾瑪在哪裡

因為這本書不是硬頁書 所以我總是拿在手上  要翻時才讓April 動手  (讓April與這種書獨處無疑是折書的壽呀!)

一開始 還因為她無法自己拿著書  索性走開不玩呢!

後來因為內容很吸引她 她才表現玩的興趣


IMG_9285.JPG


IMG_9291.JPG 



IMG_9293.JPG 



3. 這本書 可讓愛玩翻翻書的寶寶一次玩得過癮

因為每頁都隱藏著許多可翻的紙片 包準讓寶寶玩得盡興

這本書也是目前下場最淒慘的

雖然內頁為硬頁 但紙片非硬頁的

一晃眼 許多紙片都慘遭April 的小手撕下  

最後都只能再用膠帶再還它原貌

這款遊戲書 也出了一系列其他相似內容的

因為這是進口書 書量可能不多 若買不到同一本 其他幾本也都值得購買



IMG_9283.JPG



IMG_9296.JPG 




以上這些書 可在以下書店購買:

博客萊

禮筑外文書店 

小書蟲童書坊

小倫敦外文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