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禮筑做年終折扣活動 又替妹妹添購了一些書

在眾多書中 有一本是我瞧一眼就打定主意要馬上買下的

還任性的想著 若April不喜歡 我也絕對要買給自己珍藏

連一向對的童書沒啥感覺的 April爸  也忍不住大讚這本書的設計別具巧思

這本書的魅力可見一般  

購入至今 April還挺賞臉的  目前仍舊愛不釋手的玩著

只要要讓她從書堆挑本書 這本遊戲書 一定會是首選 

 

其實 有另一個原因讓我看到她時 又驚又喜

話說  April外婆 多年前去了趟俄羅斯旅遊 帶回來一個俄羅斯娃娃送我

擺放在櫥櫃中許久 讓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某天 好奇寶寶April 發現了她 硬是要我拿出來給她玩

她高興地把玩著  我卻不禁擔心起娃娃上的漆味可能對她不好

還有 俄羅斯娃娃內的小小娃實在tiny  很容易被搞丟 (後來確實發生了 掉了其中一小個)   

於是 忍心的把娃娃從她手中奪走  當然又是換來一陣哭鬧

其實 我的心中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總覺得可愛的俄羅斯娃娃真是寶寶的良伴 但她的材質與設計 還真令人有些擔心

這個俄羅斯娃娃書的出現 真是個最佳的替代選擇 

真的娃娃讓我收藏 假的娃娃就讓寶貝盡情把玩吧!

 

bk_5.jpg 

           bk_6.JPG 

這本厚厚的遊戲書內 藏著七個不同大小的娃娃

從星期一到星期日 每個娃娃都有不同裝扮 還抱著不同的俄羅斯特色食物 

這本書的設計 不只可讓寶寶學習大小與顏色的概念

還能讓寶寶認識星期 甚至食物等事物

雖然  April 還無法完全瞭解大小配對的概念 多半是隨意拼湊著

但只要看著她開心的把玩 努力嘗試著拼湊的認真模樣 就足夠讓我心情美麗好一陣子了

 

bk_2.jpg 

April 外婆送我的美麗又精緻的俄羅斯娃娃

別看她小小一尊 裡頭可是藏了15個小娃娃呢

那第14個娃娃的下半身 在把玩的過程中 掉了 真是可惜!

bk_3.jpg 

(寶貝! 妳拿的那個娃娃太小囉!)

bk_4.jpg 
(認真想著如何將兩部份合在一起的寶貝 實在太可愛了!)

 

俄羅斯娃娃的美麗傳說

關於俄羅斯娃娃的誕生  有諸多傳說 其中有個最美的故事 :

在戰亂時期 小鎮內的男人都被徵召去當兵

有個思念愛人的女孩 做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娃娃 希望娃娃代表著生生不息

同時 她向娃娃許下願望 期望自己的愛人能平安歸來

最後 她的愛人如願歸來 也讓俄羅斯娃娃有了許願娃娃的美名

 

若要許願 要先將娃娃一一擺開 並對娃娃許下願望

三天過後 再將娃娃收好

等願望實現後 再將娃娃依序擺放   

 

 

在哪購買?

小書蟲書坊

禮筑外文書店  (缺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