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在我家正餐中的重要性

就如同 陽光之於植物

沒有以湯為一餐之結尾 好像沒有滿足之感

我始終認為 湯 的存在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與諸位好友討論過後 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家甚至於我 對湯的重視程度 是這樣的不可思議

好友的結論是 可能是廣東人真得愛煲湯吧 

 

在我家 關於湯  還真有許多軼事可回味

娘總愛說 我跟弟弟小時候 每到用餐時刻 老愛問"今天喝什麼湯?"

與奶奶同住時 我的工作之一 就是當奶奶的 "舌頭"    替她測試湯的滋味

她說 她老了 對味道不敏感了

若指派爺爺做這份工作 那肯定全家得跟著喝"鹽巴免錢"的湯了 

 

最懷念奶奶煮的一道湯 是 排骨燉花生與豬腳筋 

我雖不愛花生 但愛花生與豬腳筋兩者完美的組合  那股濃郁又帶著花生香氣的味道   

在國外唸書 想家時 總會懷念起一道媽媽的私房湯 

這道湯品伴隨著我渡過許多思念的夜晚

喝著暖暖的湯 心也跟著暖了起來

這道湯 我自己為它取了個名字 叫 "雙瓜雞湯"

雙瓜是包括哪兩種瓜呢?

有苦瓜與花瓜

聽到苦瓜 大概有50%的人已經湧上 "Yuck!"的念頭

那另外50% 就是屬於苦瓜怎麼樣料理 都會愛相隨的一群人

 

苦瓜鳳梨湯可是名氣響亮 苦瓜配上花瓜大概就較少人知曉了

只要有機會來上一碗  肯定會愛上它那苦苦甘甘的湯頭

花瓜的甜味巧妙的蓋去了苦瓜的苦味

而苦瓜的苦味則適當的中和了花瓜的甜膩

在冷吱吱的大冬天裡 簡單的幾個步驟 就可以享用美味又暖人的湯囉

 

            IMG_9310_1.JPG


材料:

雞: 1/2 隻

苦瓜: 1 條

花瓜 (愛之味) : 1/2 ~1罐 (可依各人喜好酌量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