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開始訓練寶貝自己用餐了

為娘的我也展開了地毯式搜索 找尋適合的用餐配備

找了老半天 發現原來許多基本配備家裡都有了

倒是"吸盤碗" 是看了許多媽咪介紹後 讓我心動不已的


正準備下手之際 看到了另一件好物  

讓我這心意不堅的娘 馬上移情別戀  

幸好這點特質 只適用於物品  不然老公可要擔心了

 



買到此物後 迫不及待的在噗浪上與大家分享

評我的簡單口述 大家恐怕還是很難想像

於是 雞婆具有實驗精神的我 決定來做個試驗

讓大家瞧瞧這個Tommee Tippee 魔術吸盤的魅力

 

來自英國的 Tommee Tippee 魔術吸盤長這個樣子 (請看底下圖)  

光它的顏色與輕便度 就讓我醉心不已 ( 哈哈 我會不會買點太低呀 ??)

只要把"適合" 的東西放上去 包準它對妳死心蹋地 

         magic_mats_500.jpg

 

聰明的你  有聽出弦外之音了嗎?

以下是我做的實驗  

在答案揭曉前  先請各位動動腦猜猜看囉

提示: 只要是物品有平底的 皆會讓魔術吸盤愛上它

你瞧  它不就對這蛋糕盒死心踏地嘛! 

不是要來介紹這家蛋糕啦 各位別誤會 

      IMG_3744.JPG  

 

重頭戲登場了

請各位想想看 底下哪些物品能讓 魔術吸盤巴著不放呢?  


    IMG_3753.JPG 


   IMG_3727.JPG 



      IMG_3741.JPG 

 


好囉  Q博士吃、玩了~   有體力來揭曉答案囉

 

    cats.jpg

猜到了沒?  就是以上這四樣物品 可以讓吸盤對他們死心蹋地的

大家一定很納悶  同樣都是圓圓的底座 為何唯獨5 號可以緊緊的黏在吸盤上 ?

原因在於 3號與6號的圓底比較深範圍也過寬 無法讓底部牢牢地吸在上頭  (這樣有明白嗎?)

 

這個吸盤其實是有搭檔的

但 本著環保節約目標 我盡量以能與家中現有的餐具配合為原則

所以 才會如此認真的做了小小的實驗



接下來  就來正式報告使用心得了

瞭解了吸盤對於心儀對象是有撿選 非來者不拒之後


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 這個吸盤的吸附性如何?

基本上 小人兒只要"有心" 想要大力一拔 要拔起上頭餐盤是毫無問題的 

但這樣的設計  多少也減緩了小人兒打翻東西的時間

讓父母有較充裕的時間阻止慘況發生

要期望它 完全拔不起來 是絕對不可能的  (它真得只是吸盤.......哈哈) 

至於  底下大面積的墊子  雖不具吸附性 

但只要不特意去掀起 它會努力盡忠職守的

使用至今  April 幾乎很少刻意去拔起上頭餐具  倒是不耐久坐時 會稍微掀起桌上墊子

對於這樣 能多少減緩小人打翻碗盤時間的物品  我倒認為 以此價位來說 還算物美價廉

不過  有個良心建議: 在購買前 請先想好 "若此物無法應付小人時 妳是否能讓它另有高就  而非落得發配邊疆的命運"

譬如  預防螞蟻搬動盒子啦 或者是防止大風吹走餐盤等 或許都是它能勝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