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好了

我在心裡不斷地這樣說服自己

我告訴自己 面對眼前的凌亂時 我會冷靜

我告訴自己 面對寶貝的哭喊 我會忍耐……

在心中盤算著如何應付可能發生的狀況後

我想 我真得準備好了

於是 計劃許久的用餐訓練終於展開

 

一開始 先讓寶貝從吃水果開始熟悉餐具的使用

然後慢慢進展到學習用餐具吃主食

每次的用餐 對寶貝與我來說 都是一種學習

寶貝學著把食物放進口中

我則學著欣賞與觀察小人的舉手投足 樂此不疲

 

自以為是的認為寶貝會照著我想像的劇本演出

但她的表現卻頻頻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種不落入預期的表現 並非出奇的好或糟糕

只不過 看著她用自己的方式在體驗、學習新事物 讓我感到既驚喜又感動

亦讓我對眼前的寶貝有了更深的認識

 

用餐間 以為她會吃的滿地或滿身都是

沒料到 小妞她可是有嚴重潔癖的

(這點恐怕可與小貝妹妹結拜)

東西一掉出碗外 她會用手示意我要讓食物在她眼前消失

她也幾乎不用手去碰碗內食物  

因為她怕髒呀!

不小心碰到食物了 一定非要我擦乾淨她才肯繼續進食

當時 腦海中只閃過一個念頭 是誰養出這樣龜毛愛乾淨的小孩呀?!”

 

看著她努力、用力的用小湯匙想挖起碗中食物

不是挖不著食物 就是好不容易挖到了 快送入口中 又硬生生在眼前掉落

看著她的 失手 

我老是耐不住性子想要伸手幫忙

以為她會希望伸出手的我 趕緊幫她解圍

讓她早早填飽肚子

意外地 她阻止了我的雞婆 (堅持不肯讓我碰她的小湯匙或指導她)

就這樣 寶貝認真的挖呀挖

想用自己的方式 靠自己的力量把食物撈起

我替她焦急  她卻樂在如此探索的過程

 

          IMG_3808.JPG 

           我挖 我認真的挖挖挖

         IMG_3809.JPG  

            媽咪,我一定要成功!

         IMG_3827.JPG

          不小心摸到食物了

        IMG_3816.JPG 

       好奇的 順手摸一下感受一下食物的觸覺

       IMG_3817.JPG 

       開始囉~ 發現怎麼有東西在手上

        IMG_3821.JPG 

        咦~ 怎又跑到這隻手呢?

       IMG_3822.JPG  

       媽咪!  妳看  幫我擦一擦吧!

       IMG_3823.JPG  

      為娘的我忙拍照  小妞對於娘的視若無賭 提出抗議囉!

         

     

也別忘了 她真得只是個小小孩

探險失敗的小人 終究還是會失去耐心

但她從一天五分鐘 進展到十分鐘、十五分鐘的學習

一點一點的進步 對她與我們來說都是難以言喻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