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與寶貝一起的時刻, 最享受的莫過於親子動一動時間

在這樣的過程裡 身體獲得伸展了 

輕快音樂的感染力 亦是我們活力的泉源  

為娘的我 有時候 光在旁看著她認真扭動短短身軀的可愛模樣 心情也很難不美麗

 

我們在家時 常會這樣唱唱跳跳:

 

1. 親子瑜珈

向來熱愛瑜珈的我  從April 還在娘胎時 就開始勾勒以後與她一起上親子瑜珈的美好畫面

本來是打算等她滿3歲後 一起上瑜珈課去

從沒料到  我們一起做親子瑜珈的時間 比預期中的早來到

 

話說 自從我在書店找到 Little yoga 這本書後  擱在家裡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某日  April自己翻出來觀賞  然後賣力地學著上頭的動作做

看著她這樣感興趣   便決定開始與她一起做簡單瑜珈

(雖然知道瑜珈基本動作 但不確定有哪些動作適合寶寶做的 後來又買了本「快樂寶寶瑜珈」做為參考)

 

「Little Yoga」書裡的動作簡單明瞭,寶寶很輕易就能跟著做

IMG_5748.JPG 

IMG_5746.JPG 

IMG_5744.JPG 

IMG_5743.JPG 

 

「快樂寶寶瑜珈」裡依寶寶發展程度做動作分類,是得購買的一本書

DSC00559.JPG 

DSC00558.JPG 

DSC00562.JPG 

 

IMG_5742.JPG

千金難買妳這樣開心的笑容

 

IMG_5378.JPG

 我可是有練過的喔!

 

 

2. 親子律動

與寶寶一起聽兒歌時 也常自創一些動作與寶寶一起擺動 (或者乾脆學寶寶的動作)

但對於我這沒有 舞蹈細胞的娘來說  要想動作還真是有些為難

(與寶寶一起上親子律動後 得到不少靈感, 有獲得救贖的感覺  Thank God!)

所以 我喜歡找一些兒歌影片裡是有帶動唱的

市面上這類影音產品不少  也都值得參考

不過 我覺得其實 youtube 上頭的資源也不少

以下就是這類影片的幾個代表  讓大家參考一下 

 

Head, shoulder, knee, & toe

 

If you are happy, you know it

 

Clap your hands

 

 

千萬不要擔心寶寶聽不懂英文童謠, 肢體動作可是全世界共通語言 

妳瞧 April 玩得可開心了

 

IMG_5756.JPG 

April 快樂地轉個圈圈

 

IMG_5760.JPG 

我找到鼻子了!

 

IMG_5761.JPG 

耳朵在這裡 

 

大家也來跟寶寶一起動一動吧!  包準大人小孩皆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