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 心血來潮 在噗浪上發表了學習褲使用心得

本無意再於網誌上分享 

(這時就得稱讚噗浪這種微網誌的好處  文章即可完成與彈指之間)

但心想 在網誌的分享 可讓更多想了解學習褲的媽媽有較清楚的認識

那我還是將雞婆的本色 發揮到極至好了

這篇將用Q&A的方式 把學習褲的相關問題一併解決

 

 

Q1. 請問學習褲有何功能? 

A:  在幫寶寶戒紙尿布時期, 穿學習褲為過渡期的一種處理方式

相較於穿紙尿布, 棉製的學習褲吸收力較差

卻可讓寶寶在尚未完全會表達如廁意願時, 

不只能因此感受到尿意, 又能吸收外滲的尿液 

 

April每次只要穿學習褲 一尿出來時 即會馬上反映

但只要穿紙尿褲 或許因為太乾爽了 她幾乎不說她尿尿這回事

 

 

Q2. 請問有需要使用學習褲嗎? 

A:   看個人習慣 !

   - 若你不能忍受寶寶的尿出現在家中難清理的地方

   - 若你不希望寶寶踩到自己的尿滑倒

   - 若你不介意清洗學習褲 

符合以上條件者 學習褲應該會是妳的良伴


若不介意上述三者的話,我覺得穿上小內褲就非常方便了

況且 小內褲在戒尿布成功後 還可以繼續使用

(一定要讓寶寶穿褲子,就算不怕著涼,衛生也是要注意的, 即使家裡再乾淨)

學習褲在我家

家中有多款學習褲 其實並非為如廁訓練而準備

當初 在讓寶寶用布尿布時, 就購買了一些學習褲替換使用

當時的想法是 將來在如廁訓練時又可派上用場

最近這陣子開始幫寶寶做如廁訓練

我發現  我的確挺在意寶寶偶而會尿在家裡蹋蹋米上這件事  

所以 吸水性佳的學習褲減輕了我這方面的壓力

   

Q3. 需要購買幾件呢? 

A: 因人而異! 

10~15 件應該跑不掉

我家目前一天 "最多" 會使用到15 件

隨著寶寶年齡增長 如廁次數應該逐漸遞減 

建議可依年齡決定購買件數  

 

 

Q4. 學習褲種類:

A: 一般來說 厚薄從兩層到六層都有 (有些並不會特別註明)

吸收力亦與厚度成正比

曾看過店家的一種分法 

建議: 若是剛做如廁訓練的寶寶 可購買六層

已經快戒成功的 則可以考慮購買二、三層

 

我個人並不完全贊同這樣的分類

因為 我覺得 一次購買吸水性佳的產品

不但可達到完全吸收尿液的功效 又能一勞永逸 不需一直更替款式

 

就吸收力來說 我個人就偏好六層的商品

雖然這樣的厚度感覺會有些許悶熱 特別在夏天

但寶寶穿在身上 其實感覺還挺透氣   

其實 勤換才是保持乾爽之道呀!

 

 

5. 學習褲大評比:

評比廠牌: Nissen六層學習褲、 阿卡將、 Baby City、 奇哥、 大象牌、  日本某品牌 (不記得)

 

IMG_6200.JPG  IMG_6201.JPG

優點:   吸水力佳 ! 幾乎能完全吸收一泡尿液

缺點:  厚! 雨天時 需較長時間風乾 ; 大腿部份沒有彈性,腿粗一些的小孩可能會比較緊

推薦與否:  

 

IMG_6202.JPG  IMG_6203.JPG 

優點:  吸水性表現中上

缺點: 厚度適中,但無法完全吸收一泡尿液 

推薦與否:  

 

IMG_6204.JPG   IMG_6205.JPG 

優點: 材質舒適柔軟,大腿部份有伸縮、彈性佳 

缺點: 無法吸收一泡尿,有一半以上流出

推薦與否: No !

 

IMG_6208.JPG   IMG_6209.JPG 

優點: 材質舒適柔軟,大腿部份有伸縮彈性佳 

缺點:  無法吸收一泡尿

推薦與否: No !

 

IMG_6206.JPG   IMG_6207.JPG

優點: 薄、穿起來挺舒服

缺點: 根本如同一般內褲, 那乾脆穿小內褲即可

推薦與否: No!

 

IMG_6215.JPG    IMG_6216.JPG

優點: 台製

缺點:  版型不貼身, 加厚的尿布範圍不廣 無法完全包覆寶寶的小屁屁

推薦與否: No!

 

 

IMG_6195.JPG 

 

IMG_6211.JPG

 

哪裡可購買?

一般嬰幼兒用品店、 娃娃城、 奇哥、 Unimall 網購  (Nissen可在此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