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 在寶貝的眼中 我應該算是個 "溫柔婉約"的娘吧

怎麼敢如此大言不慚呢?

這可是其來有自的

因為 只要當寶貝闖禍時  她口裡是說著 "爸爸罵罵"  "爸爸生氣" 之類的話

就憑著 她從未說過 "媽媽罵" 這樣的話 

我想 她應該不覺得媽媽是兇的、 媽媽是會罵人的

當然 這也絕非事實  

但也許在她的認知裡 媽媽的樣子不夠資格稱為生氣吧

 

某日  這個小皮蛋又闖禍了

我帶著怒氣 責問她 "怎麼可以亂抓桌上的東西吃呢?"

結果 這小妞也不甘示弱的瞪著我看   然後做出了一個舉動  

我萬萬沒料到  她眼裡的我是這個樣子 

 

為還原當時她的樣子  我故意問她:


           

 

原來 我平時手插腰生氣的模樣  也被她模仿了

還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呢!



可別笑我 為何在生氣時 會有如此不自然又誇張的插腰舉動

還不是為了要避免家人用拍打的方式責備孩子  

在與她講理時 又要讓她瞭解大人的怒氣

於是 便想出用插腰的方法  告訴她 "大人生氣了"

看來做這動作的箇中翹楚可非我莫屬 

難怪她一看到媽咪生氣

便馬上將雙手插腰放在 "胸際"了

(寶貝  這腰插的也未免太高了吧!)  

看到她學我的舉動  我可真是被逗的 怒氣全消了

 

原來媽媽不罵人的

媽媽的功力更深   可是用動作威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