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爸爸 都是一樣的

不管置身何處, 心裡牽掛地總是孩子

兩個不同場景裡的爸爸, 都有著這樣的共通點



(場景一) 出差中的爸爸


開往下榻飯店的巴士上 我們的座位旁坐了一位老美 

因為孩子的好奇凝視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地向我們微笑點頭

不一會兒 這位先生主動打開話題

他看著 April問道 "她幾歲了呢?"   

本以為他只是禮帽性地打破沉默 並不期望他會緊接著談話

沒想到  他馬上提起了她的女兒  他說 "我女兒才四個多月"

接著他從包包拿出了身上數張可愛女兒的照片讓我們欣賞   

或許是累吧 接下來雙方並沒有再閒聊的意願



先生繼續抱著女兒介紹著窗外的景色

我則因為瞄見了這位先生的舉動 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當下 我看著他拿著女兒照片仔細端詳

望了好一會兒後 神情有些滿足 又有些許落寞地又把照片放回包包

我猜想 他感到滿足 因為思念女兒時 有了照片可一解相思

他落寞 則因為自己的出差讓他得暫時與女兒分離



看著他複雜的情緒 我想起了身旁這個孩子的爹

他在出差時 不正也是與他同樣的心境

沒有見著 無法充份體會 也不敢去想像

當我親眼目睹一個與孩子的爹角色相同的人時 我明白了 

淚在眼框裡打轉 還擔心孩子的爹發現了我的情緒起伏

強忍著內心的悸動

我回頭故意揶揄孩子的爹  " 你看人家都有帶照片在身上  那你的呢?"

他說 "不需要呀"  "我馬上在網誌上看 不是更快嘛!" (拿著手上的黑莓向我炫耀著)

我笑了出來

也幸好他的玩笑 讓我才能從剛剛的不捨情緒裡抽離

 

 

(場景二) 出差前的爸爸


"妹妹 我們要出門囉 跟爸爸說再見"

女兒搖搖頭 說 "不要, 爸爸一起去"

她的表現令我們感到十分意外

往常 只要能跟著媽媽出門 她一定是敷衍地揮揮手 就與爸爸道再見了

今天 她似乎知道爸爸要出差了

她說什麼都不願意跟爸爸再見

看到這樣的依依不捨 我只想趕緊把她抱開

好讓先生可以專心地在家打包行李

看著女兒的撒嬌 爸爸自然招架不住

抱著她硬是陪我們到了捷運站搭車

到了入口 女兒仍吵著要爸爸抱

看到這幕 我想 爸爸也無法再故作鎮靜吧

看他 快快地把女兒交給我 頭也不敢回地離開

我完全能瞭解那樣的不捨



把工作交了差後  只想趕回家  看能不能讓女兒及時送著爸爸出門去

最後 沒能趕上

心想著 "也好 不然又得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了"



在客廳的桌上  看到了一隻只有頭的貓熊積木 底下壓著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

"給妹妹, 爸比的貓熊 來不及做完

回來再完成身體囉!  要聽媽媽的話!"



天呀!  你竟然在離家出差前 也想著要替女兒完成積木呀!"

感動之餘, 心裡也似乎太不能平衡了

哎呀呀 那請問為我打造的積木在哪呢? 




兩樣的場景, 一樣的情懷

這些令人動容的時刻  絕對要深深地刻在腦海裡





DSC01163.JPG

希望在爸爸回來完成身體時,這隻仍完好如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