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長大」這首兒歌, 可說是兒歌經典曲目之一

對歌詞頗有微詞的我, 卻從未打算教女兒學唱這首歌

不過這一切也由不得我呀?!

既然是經典 只要有兒歌選集, 這首兒歌一定會被收錄在其中

經過一段時日的接觸, 我發現女兒對這首歌也能琅琅上口了




某日 聽著女兒心血來潮哼唱著這首兒歌

April : "哥哥爸爸真偉大 ....照我家"  (.... 表示含糊帶過)

"外公" 去打仗,  當兵笑哈哈"

媽媽: (咦~ 我有沒有聽錯呀?  她是唱 "外公"耶!)



因為近來的她 喜歡改歌詞 

我便假設她只不過就是自動改了歌詞

特地問她為何要改成"外公", 她笑著不回答 

有一天 聽著聽著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在她聽來 "為國" 去打仗,  可是像極了 "外公"去打仗啦

只能說  外公, 您辛苦了!

都這一把年紀了, 還得上戰場打戰呀 

 

來聽聽 April 的 「只要我長大」版本

 

被抓來錄影存證的小孩, 不太配合地隨意哼哼

但是 那 "外公" 去打仗的歌詞 可是唱得很清楚





這孩子的天真事蹟可是天天上演

就連去逛101,  她也能逛出新鮮事來

話說 某個下雨的午后  一家人悠閒地坐在 101 4F的咖啡座裡

突然 孩子大喊了一聲 "是豬耶" 

手便朝了上空的方向指去

我的目光隨著她手的方向看上去的同時 

嘀咕地說了 "這裡怎麼可能會有豬呢?"

心裡想著 難不成她是看到了 豬玩偶或是有豬圖樣的物品

等眼睛找到了目標後 

我噗斥大笑了出來 


DSC01410.JPG


這聯想簡直是妙極了

從她發現的那天起 只要到了101  

她就會大聲地叫著 "媽媽, 豬在那裡耶"

你們說像不像呢?



至於這個被孩子視為 "可愛豬"的圖示

其實是象徵著花苞綻放 花開富貴的意含 

 

你瞧 這天真的小可人兒  

她連擺姿勢的嫵媚 也讓為娘的我自嘆不如呢!

IMG_94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