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這段故事 還是按捺不住想笑的情緒

容許我先狂笑三聲吧 

哇哈哈~~




好了 故事是這樣子的.........

女兒的頭髮長的快

她娃娃頭的瀏海  幾乎是平均每二至三週就得修剪 

剪髮對我們來說 已經如吃家常便飯

她也從一開始的大哭抗拒 

到能用食物哄騙 勉強坐著剪髮的階段

 

某天 依例又到了修剪頭髮的時間 

以往 都是我在洗頭的空檔 與褓姆一起哄著她把頭髮剪完

那天 我洗頭洗到一半

才突然驚覺到她沒在休息區玩耍

轉頭一看  她竟然已安靜地坐著讓設計師剪髮

我馬上大聲讚美她 "妳今天好乖喔!"

仍不敢置信的我 轉頭 馬上偷偷問陪在旁的褓姆 '她今天怎麼這麼乖 就讓阿姨剪髮了呢?"

褓姆說 " 她口中一直說 不要變大頭妹喔! 不要變大頭妹喔 "

就連旁邊的設計師也問我 "誰是大頭妹呀?"

聽到此  我放聲大笑了出來

我真得沒想到  "大頭妹"竟然帶給她如此的影響

原來 她可是因為不想變大頭妹  才這麼主動乖乖地坐著剪髮

是不是在她小小的腦袋瓜裡 深信著 "若我不乖乖剪髮 就會變成大頭妹的髮型呢?"

哈哈哈 孩子真是天真的可愛呀 

來 媽咪啾一個!


 IMG_9764.JPG

我的新髮型 一點也不像大頭妹吧?

IMG_9570.JPG  

親愛的寶貝  其實  在妳很小很小的時候

也有過像大頭妹一樣的頭髮 妳看吧?  


IMG_9583.JPG 

Oh...No!





至於誰是大頭妹呢?

就是她陣子正在看的一本繪本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這繪本竟然有如此的功效         

那順便一起來看看大頭妹的故事 便可窺知為何April 會這樣說了

IMG_9779.JPG 

就是這髮型 讓孩子有一點點恐懼

說真得 還挺可愛的呀

IMG_9780.JPG 

受不了家人的嘲笑,  大頭妹有一點點的惱怒

IMG_9783.JPG  

被喊 "凸頭妹" 大頭妹難過地躲起來了

IMG_9784.JPG 

睡覺前 還天真地問起姐姐  睡覺起來後 頭髮會不會就長出來了

IMG_9785.JPG 

一早  看到頭髮仍舊沒長出來 大頭妹難過地哭了起來

IMG_9787.JPG 

可是  經過姐姐的巧手後 

上學後的大頭妹  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到底是怎麼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