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手中剛替女兒完成的芭蕾舞裙  

我雀躍的心情不輸當下"見獵心喜"的女兒 

這或許就是手做的魅力  讓人看著從無到有的成果 感到無比的滿足

即便是再簡單不過的作品  完成的霎那 還是有股滿滿的成就感由然升起  


我這不善裁縫的媽媽 

套句年輕人流行的用語   在縫紉方面恐怕是以達 "手殘"的地步

幸好  這世界上也還有東西能滿足有我這種需求的人   (偷笑)  

讓媽媽也有機會驕傲地獻給女兒一件親手做的舞裙



不過   這件芭蕾舞裙的完成  全是無心插柳的結果



平日 我喜歡帶女兒去Page 1書店逛逛

我喜歡它的豐富英文書選  女兒則喜歡它的童書小天地

說起那童書小天地  可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那裡販售的美國 Klutz 兒童勞作產品,  在台灣大概就屬那裡最齊全 

某日 我們如往常去那裡補貨   就碰巧看到了芭蕾舞裙DIY產品

當時 我還盤算著要先藏匿這商品  等到日後再讓女兒驚喜

眼尖的她  其實當下就發現了  就這麼一路抱著小書回家  



回到家  還來不及喘息 

小女孩即不斷在我耳邊疲勞轟炸 殷切地提醒  快點幫她完成芭蕾舞裙

不費吹灰之力,   二十分鐘後 小女孩的夢想舞裙誕生了

(是的 你沒聽錯  就二十分鐘!)  

從此森林裡   也多了一曼妙的小小花小子囉! 

 

IMG_1187.JPG 

小書的盒子裡 主要有: 粉紅紗、 鬆緊帶  還有絲帶 

完全不需要動用到縫紉機,  只要按照書中說明  即可以輕鬆做出漂亮的芭蕾舞裙

 

IMG_1188.JPG 

書中還附有好幾款圖案  可做鞋子的裝飾 

或是變成如上圖中的仙子必備品 ~ 仙女棒!

IMG_1189.JPG 

書中還附有小皇冠  徹底滿足小女孩愛做公主夢的心理 
 




來瞧一瞧  經過妝點後的小女孩  變成什麼樣貌的花仙子呢?  

     IMG_1169.JPG 

      這位花仙子 喜歡以滑步車為森林裡的代步工具

     IMG_1164.JPG 

      花仙子 怎能沒有 "翅膀"的點綴呢?

     IMG_1161.JPG 

     有沒有覺得這 "蝴蝶結"看起來很眼熟呢?

     這可是廢物大利用喔

     IMG_1160.JPG 

     穿上紗裙的小女孩  自然地手舞足蹈 

     IMG_1178.JPG 

     既然以車代步,  那自然還是要穿上運動鞋才方便

     畢竟 我是現代花仙子嘛! 



真得很感謝有這樣的產品,  讓媽媽輕易擄獲小女孩的崇拜 (心虛感再度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