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  這時期的孩子哪方面的行為最令人傷神

刷牙這回事  恐怕還不致榜上有名

但刷牙這事兒 說來也有趣  

雖不致讓人頭疼到只能舉牌投降,

卻也不得不戰戰兢兢面對

因為 有名小孩總需要爹娘隨時想新把戲保持她的新鮮感

而爹娘又常常感到技窮    

 

像前些日子 小女孩對於閃亮亮的東西感到新奇 

媽媽靈機一動  告訴孩子  "如果妳每天認真刷牙的話,  牙齒就會 bling bling 跟鑽石一樣閃亮喔"

聽到媽媽這樣形容  愛漂亮的小女孩果然又再度愛上刷牙這事兒

還不時在刷完牙後  張著嘴追問媽媽 " 我的牙齒有 bling bling 的嗎?"     

媽媽才沾沾自喜那新點子 深深擄獲小女孩芳心   

應該能維持好一陣子吧 ? 

結果....不出兩星期  

新鮮感不再   孩子又故態復萌了!  

 


正苦思該如何應變之際    

得知有家長讓孩子看蛀牙的圖片後  效果頗佳

向來不怎麼支持使用 "恐懼訴求"方法的我  

也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在網路上找了張蛀牙的照片  

趁著孩子又再討價還價時  讓她看了照片  

她當下的反應  其實讓我好生後悔

關於 "蛀牙"這回事  聽多的她雖然並不陌生

但看到如此逼真的照片 卻是頭一回

於是 她嚇的大哭  扁著嘴說  "我不要看! 我不要看"

那驚惶模樣好令人心疼! 

我好擔心她真得被照片嚇著了

不過 哭歸哭  她還是乖乖地、 認命地去刷了牙

 

第二天  又到了刷牙的時間 

我心想  希望昨晚的事 不致在她小小的心靈造成陰影才好

便決定不主動提起 什麼蛀牙的事

但這孩子搶先一步  跑著來告訴我 "媽媽  我要刷牙! 我不要看蛀牙的照片"

雖感到心疼  也暗自竊喜 這孩子似乎真正了解 "蛀牙是怎麼一回事"了

更可愛的是  刷完牙後的孩子 不停跟我說 "媽媽  給我看有刷牙小朋友的照片 好嗎?"

哈哈  孩子妳好可愛呀!

目前看來 這恐懼訴求 造成陰影是不致於, 倒多少起了作用囉 

雖然不知它到底可以持續多久 (眨眼)   哈哈 



        IMG_1597.JPG

        請問 我的牙齒跟皇冠上的鑽石  哪個比較閃亮呢?

        媽媽說  "還是 妳的笑容最閃亮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