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愛往海邊跑的父母  這孩子自小親海的機會真不少

從台灣北到台灣南,  從國內到國外的海灘   都曾有她的足跡

但 是直到最近 這孩子才真正感受到踏浪的樂趣



第一次帶她去海邊時  我跟先生認為 既然這孩子喜歡玩水

那 "同理可証"  她應該也會很輕易的就愛上海邊的

加上 到海邊前 這孩子早已經接觸過沙 也喜歡玩沙

水與沙對她來說  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興高采烈地帶著她往海邊去

但事實証明 我們的想法簡直是一廂情願的天真

踏上沙灘時 小女孩的臉上仍掛著燦爛的笑容

但是當腳一碰到海水時 頓時 "童顏失色"

馬上哭喊著要遠離海水


從此以後  只要到海邊  孩子總叮嚀著爸媽 "我不要玩水  我只要玩沙喔!"

從來不刻意勉強她  但總會藉機試探她下水的意願

幾回的經驗下來   我們發現 她仍然只鍾情於玩沙  其餘免談 


曾經問過孩子  "為什麼妳不喜歡踩海水?"

她似乎也從來沒給我一個具體的答案 



最近的東海岸之旅  我們幾乎只要看到喜歡又可親的沙灘

便隨興地下車玩水玩沙  

在台東成功的沙灘上     

小女孩一見海水迎面而來  便拔腿就跑

跑到她認為安全的地方後 再回頭看看浪的蹤影

我們捕捉到的連環奔跑畫面  寫實的呈現了她對於海的感受


IMG_2466.JPG 

IMG_2467.JPG 

IMG_2468.JPG 

IMG_2472.JPG 



可是 孩子的可愛  不也就在於在成長的路上 帶給父母無限的驚喜嗎?

是的, 兩日後

那個見浪就奔跑的小女孩  突然想通了

在宜蘭東澳的海灘上

IMG_2481.JPG 

看著看著  便決定要投向大海的懷抱了

IMG_2501.JPG 

IMG_2534.JPG 

終於  小女孩對浪不再畏懼

開心的臉龐可是她愛上海的鐵證

偷問她  "為什麼今天敢下水了呢?"

小女孩竟回說 "因為這裡的海灘比較乾淨! 腳不會黑黑的"

半信半疑的我  還沒從驚喜中回神過來

又聽到身旁有個爸爸說 "以後 如果她愛上來衝浪 那我又要擔心了!"

一個是想太多而不敢下水,

一個則是想太多而開始操心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