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叨絮了好一陣子

說我這個為娘的好久沒給女兒認真照相記錄了

第一回聽聞時 我理直氣壯的反駁 "我哪有可能每次出門都揹著很重的單眼呀?"

也許是被老婆大人的激烈反應嚇著了 

先生小聲又謹慎的回道  " 那妳可以帶傻瓜嘛!"

沒打算繼續爭辯的我  其實是心裡感到有些委曲

因為 我雖然沒帶著專業相機為女兒捕捉最精采的畫面

倒也使用了隨身攜帶的iphone  替她留下不少影像呀

只不過........ 

我確實好像常因為覺得照片品質不理想而作廢  (要孩子定格去配合相機可是難事一樁!)

亦或是因此大大降低了照像的欲望 就是了

 

此後  又陸陸續續聽另一半提起照片之事

並非置若罔聞

只不過自己好像不太願意給個承諾似的  簡短回答 "喔!"

在另一半耳裡 聽起來可能還是有些失望吧




其實  我一直把這件事擱在心上  努力思量著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一個能讓媽媽覺得不麻煩無負擔 才能持之以恆的方法

一個能讓人在空中飛 心繫妻女的另一半 能隨時透過照片一解對女兒 家人的思念  以及參與女兒的成長

於是 

我想  那何不每日幫女兒照片  (管它iphone 表現好不好!!)

當它變成如刷牙洗臉這種份內之事般的工作時 

久而成自然 自然就成習慣了

 

要天天撥空為照片寫日記  我看免了

就先從寫寫簡短的週記開始好了

也請各位多多督促我這位懶媽媽

 

不多說了  寫週記去了~

 

IMG_3706_1.JPG  

小女孩最喜歡與玩偶 甚至是....銅像合照

不論是不是與同樣的玩偶合影過數次了

只要再遇見  一定嚷著要再合影留念

小一點時 就親密的倚著玩偶

大一點了  還懂的模仿玩偶的動作呢!


IMG_3715_1.JPG  

See ? 

光這個景就拍了兩次了!

白天跟媽媽經過時要拍

晚上還要再帶爸爸來

 

IMG_3740_1.JPG  

孩子  妳好棒!

雖然前一分鐘才因為不小心在水裡跌一跤嗆了水

最後  還是開心地再給了泳池一次機會

爸爸媽媽下次一定會記得帶泳衣  陪妳一起下水嬉戲的

 

IMG_3747_1.JPG  

"媽媽  妳好了嗎?"  孩子略帶不耐煩地催促著我

滿足的繼續啃著krispy Kreme的媽媽說  "媽媽還有一個就吃完  就可以出發囉" 

在樂天世界購買的蜜蜂髮圈深得孩子歡心  好幾天出門都一定要帶著它一塊出門呢!

 

IMG_3766_1.JPG  

大老遠就看到店家門口的電動玩偶

孩子快步衝向前擺好出各種姿勢

連路人都忍不住直誇可愛喔 



IMG_3779_1.JPG  

天暖和些  小女孩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又得到媽媽的允許 ~ 可以穿裙子囉

對了  忘了說  小女孩除了玩偶  也好喜歡與花合照

看到花 自然的手舞足蹈  彷彿是跳躍在花朵上的精靈似的




IMG_3785_1.JPG  

Hey,  我親愛的爸爸

我們很想念你!

你回家後  我再帶你去吃草莓甜甜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