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好像是我家冰箱的班底 

三不五時  打開冰箱就能看到兩三條細長翠綠的小黃瓜在招手

偶而 連自己都不免一愣  回想著  " 我何時又買了這些小黃瓜了?"

它受歡迎的程度可想而知



不知道各位煮婦通常如何處理小黃瓜? 

在我家 它最常被拿來生食 

總覺得 唯有生食方能享受到它的爽脆口感  

以及 那一股特有的清香

刨成細絲夾在土司三明治裡 

或是切片當成沙拉

或是做成各類醃漬物 

完全不用擔心變不出任何名堂

它慢慢就這麼變成了我不自覺會挑上的蔬菜




這道醬醃脆瓜 正是因家裡買了過多的小黃瓜 

短時間無法吃完而想到的變通做法

所以我說嘛  小黃瓜真的是百搭 

既可以單獨食用  亦或是配著醋醬油 甚至是味噌  都美味

家裡冰箱還真是少不了它



隨著自我對健康的體認 

(當我吃甜點時  倒好像把此通通拋向九宵雲外似的)   

以及希望從小教育孩子儘量少接觸過度加工或添加防腐劑的食品

所以我幾乎不買罐頭類的產品

漸漸地  只能跟過往喜歡的一些罐頭道別

雖有些可惜  但卻也慢慢的去學習如何能做出一樣美味  但健康不減的菜餚

像醬醃脆瓜  正屬於這類的菜色

能在家中自己醃漬  可一解我好久沒吃到市售醬瓜的癮了!    


 


當小菜醃製完成 打開試試風味  緊接著又想來碗清粥了

以及其他幾道搭配清粥的小菜

就是這樣  大腦的記憶庫裡 有著某些食物的最佳組合

好像缺一不可的讓人一定堅信著那樣的搭配最合適 

於是  某日晚餐  難得出現了地瓜稀飯

當然也少不少了一道道可口的小菜  

     ~ 花生麵筋、 辣酸筍、 肉燥、荷包蛋 & 脆瓜  全都是當日餐桌的佳賓!

 

DSC03790.JPG  

DSC03792.JPG  




超簡易醬醃脆瓜食譜

材料

小黃瓜數條 (約600g) 、砂糖 (60g)、醬油  (60cc)、烏醋 (60cc)、鹽少許

或依個人喜好調整用量

 

做法

1. 將洗淨的小黃瓜用鹽醃至軟化出水後, 用水將鹽沖掉並瀝乾

2.  將醬油砂糖烏醋倒入鍋中煮沸

3. 丟入小黃瓜煮幾分鐘後關火

4. 放涼後, 倒入瓶中放進冰箱繼續醃漬

 


至今還記得 第一口咬下時  那心滿意足的心情  

好開心不用再買罐頭  就可以吃到記憶裡 那甘甜爽口的脆瓜風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