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女孩April 喜歡吃營養香甜的地瓜,  特別是黃地瓜

所以蒸地瓜或是地瓜飯是我常為她準備的地瓜料理

怕她吃膩了, 想要做點變化

便想到了夏日裡最受歡迎亦開胃的馬鈴薯蛋沙拉

想著如果把常用的馬鈴薯換成地瓜 應該也非常適合



告訴女兒打算做地瓜沙拉的決定後, 她雀躍地不停問我 "那讓我幫忙 好不好? 好不好?"

"妳有需要我的時候, 要叫我喔! "  

是的,

媽媽我正有此打算

因為這小幫手向來喜歡參與家事, 與食物有關的工作更是她的最愛

我正盤算著要請小幫手全程自己來呢!

快來看看小幫手怎麼做沙拉

 

IMG_0819.JPG  

煮蛋的工作由媽媽負責

剝蛋殼與切蛋的工作就交給小廚師囉



IMG_0820.JPG  

主角地瓜是由小廚師負責切塊




IMG_0822.JPG  

不吃小黃瓜的小廚師  拼命交代大廚 "我的沙拉不要加小黃瓜 不要放到我的碗喔"



IMG_0826.JPG  

食材都切好了,  準備夾入大碗裡攪拌囉



IMG_0828.JPG  

美乃滋是沙拉好吃的關鍵  一定不能少的!  

倒是小廚師一直問起 "媽媽, 我有吃過美乃滋嗎?"

"吃過呀! 我們做壽司捲裡頭就有放, 妳不是很喜歡吃嗎? " 我說

"那我的可不可以不要加?" 小女孩緊張的追問著

(聽到孩子對於美乃滋的"關切",  我突然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IMG_0830.JPG  

把美乃滋拌一拌

  


IMG_0832.JPG  

不到三十分鐘, 美味又營養的地瓜沙拉完成 



完成後, 大廚師最期待的莫過於看到小廚師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但事與願違

小廚師竟望著沙拉 謹慎地說  "我不想要吃美乃滋"

雖然在大廚師的堅持下, 小廚師還是認命地吃了一小碗

也僅只於那一碗了

著實讓媽媽我好生失望,

沒料到一切竟敗在美乃滋的手上

只能安慰自己 看著孩子在準備的過程中 有十足的參與感 也是另一種滿足了 





 

地瓜沙拉

食材

地瓜、 蛋、 小蕃茄、 小黃瓜、 奇異果、美乃滋  (比例請依各人喜好準備)

做法

1. 將地瓜與蛋蒸熟 

2. 將食材切成丁塊後, 加入美乃滋攪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