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妳 笑咪咪的跟我分享妳的大發現

妳用著略帶誇張的語氣說 "媽媽 這個飯糰好香 好好吃喔....."

等不及聽妳把話說完  

我急著想撇開頭想把眼裡的模糊給拭去  

深怕敏感的妳發現了媽媽的"激動"

待我轉身 才聽清楚原來妳是想問我 "妳回去也幫我做這樣的飯糰 好不好?"



IMG_1479.JPG  





其實  那一陣湧上心頭的悸動,  突然的連自己都有些詫異

看著妳笑臉盈盈  往常我總也以溫暖的笑臉回應

而今天的我卻有些心神不寧 

腦海被一個念頭盤踞著:

很快的, 我們不能再這樣一起共享週間的午餐了!!

陪伴妳的不再是愛嘮叨的媽媽 

將是一群跟妳一樣活潑可愛的同學 

想到妳有更多的伴 是該為妳高興 

不過 此刻 我卻是傷感多於喜悅




望著妳認真咀嚼著妳口裡好吃飯糰的模樣

腦中快閃著一歷歷過往倆人午餐時刻的畫面 ~



每到午餐時間  我老愛問妳想吃什麼 

(其實是因為媽媽自己也不知吃什麼好)

不論想吃飯或麵  我一定會努力的幫妳變出來

從冰箱實在變不出把戲以後

倆人就開始討論起要去哪裡報到 


由於妳老是對某一兩家店情有獨鍾

偶而換來我一陣抗議後  最後我們協議用輪流提議的方式 

"那我們去xxx吃飯好了!" 

"上次才去耶 換一家好嗎? 那不然換我選?" ........


多數時候 妳是遵守這樣的遊戲規則的

偶而執意要我聽妳的選擇  

只要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我也樂於讓妳做決定 
 

 

用餐間  我也好喜歡看著妳開心地詢問我

回家是否也能做一樣東西給妳吃的雀躍神情

(也感謝妳的信賴, 把媽媽想的這麼厲害!)


還有 妳的體貼總讓我感到窩心

常在走出餐廳以後 嚷著 "下次我們要帶爸爸一起來喔! " 

等晚上爸爸回家後,  又迫不及待地跟爸爸分享她今天的心得  

豪邁地與爸爸約定一定不會忘記帶他去那裡用餐  




光是想著這些倆人一起討論午餐的畫面 

淚水不禁在眼眶裡打轉 

以後 我的午餐或許容易解決多了

也許用膳的時間也變的有效率些

或許終於能從容優雅的好好享用一頓午餐  

但我想 沒有妳陪伴的午餐 我肯定會想念著妳 

下次就換我告訴妳  "寶貝, 媽咪今天吃了一頓好棒的午餐, 下次帶妳跟爸爸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