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April 知道自己將升格為姐姐的那天起 

我們也開始得面對她一連串關於肚裡寶寶的諸多疑問  

她問的問題可是無奇不有

倒不致真把我們全問倒了

(快有招架不住之感)

但的的確確為我們的日子增添許多歡笑  

孩子的純真果然是生活裡的最佳調劑



以下是幾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寶寶問題:



1.  什麼? 原來寶寶不能挑食喔! 

用餐時 孩子像猛然想起什麼似的抬起頭問我

"媽媽, 二寶在妳肚子裡會自己吃東西嗎?"

我說 " 還不會呀! 他跟媽媽之間有一條臍帶, 他都是透過臍帶吸收媽媽吃的東西"

小女孩緊接著追問 " 所以妳吃什麼, 寶寶就吃什麼喔?"

"是呀!" 我回答著, 並暗自期盼她對於這樣的回答能滿意

過沒多久  小女孩若有所思的說了 " 那這樣寶寶都不能挑食囉?"

聽完她的結論,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聽起來 她似乎對於寶寶無法挑食這樣的結果 感到十分惋惜呢! 哈哈



2. 寶寶跟食物住在一起?

另一天  場景同樣是在餐桌上

孩子又出招了

用餐進行到一半  她疑惑地看著我跟先生

她問  " 媽媽把東西吃到肚子裡, 那不是二寶就會跟那些食物住在一起嗎?" 

聽完問題 我看了一下先生 

意思是 "這問題還是請你來答覆吧?" 

我的疑問則是~ 上回不是才跟妳說過臍帶這回事嗎? 

不過看來 她的小小腦袋瓜的理解 或許是 "寶寶是透過臍帶吃東西, 但是跟食物住在一起的"  哈哈哈~ 

 

IMG_1281.JPG  

 

YA! 我要當姐姐囉!


3. 翻滾吧! 寶寶  

孩子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肚子

溫柔的問我 "媽媽, 寶寶到底都在妳肚子裡做什麼?"

"好像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耶!" 我回答

" 那妳走路的時候, 她也還在睡嗎?" 

"嗯, 有時候也會醒來呀!" 

"喔! 那如果妳翻滾的話, 她會不會也跟著翻呢?"

"ㄟ....." 有些處於放空狀態的媽媽 一時語塞

見媽媽沒回答 小女孩催促著我

"媽媽 妳翻看看啦! 看她會不會醒來一起翻滾 好不好?"

"搞不好她也會跟著翻滾喔" April 雀躍地在旁邊不停的鼓動我


孩子, 請問 我沒事為什麼要翻滾啊?

 

 

4. 想要弟弟還是妹妹?  


我猜想 大家應該都曾有相同的經驗  

你們一定曾問過孩子 或是孩子常被問到 "你想要一個弟弟, 還是妹妹?"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April 就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

她的答覆向來是 標準的 "弟弟跟妹妹"

意思是 她兩個都想要

有一陣子 她似乎突然發現了有個妹妹是個不錯的點子

她可以幫她綁頭髮 與她一起玩娃娃

於是乎 她開始改口  "要一個妹妹好了" 


可是 當她發現 媽媽曾不經意說過 ~

如果二寶是個女娃, 那她很多衣服都可以留給妹妹使用時

她似乎覺得妹妹對她是有威脅性的

即便那些東西都是她不會再使用的  但她就是不情願分給妹妹

最近 她又改口說 她想要一個弟弟好了


某日 看著電腦裡的芭蕾舞表演影片

她回過頭來  篤定地告訴大家 "我決定要一個弟弟!"

不明究裡的我們 問她 "為什麼呢?"

她笑嘻嘻地回答 "因為跳雙人舞要一男一女呀"

"如果有弟弟的話, 就有人可以跟我一起跳舞啊"

原來是這麼回事!

現在 她越來越期待是弟弟了

只因為弟弟將來可以陪她跳雙人舞  

先生曾經故意問她 如果是妹妹呢?

她還有些失望地說 "哪有兩個女生一起跳雙人舞呢?"

看來 得讓她也看看兩個女生跳舞的影片了 免得她得失心太重 哈哈哈~

 

每天面對孩子層出不窮的寶寶問題,  說實在的 有些時候還挺~ 煩人的

但也不得不承認 孩子天真的問題不也是我們歡樂的來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