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 孩子的學校會定一天為繪本分享日

並訂下主題 請孩子攜帶與主題相關的繪本到校與大家分享

在與孩子一同找尋關於友誼主題繪本的過程裡 

才想起了這本早淹沒在書櫃裡的書



像這一類薄薄的繪本

當時在書店裡   就如同在我們家中書櫃的命運一般  

夾在厚厚的書堆裡   很輕易就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要不是店員特別介紹 我恐怕沒機會遇見這本好書了   

 

拿起這本店員介紹的書

書名立刻喚起我的興趣  

在仔細翻讀前 不禁思索著到底一隻大老虎與小老鼠之間能衝擊出怎樣的火花?

是關於大欺小的故事呢?

還是........

不猜了  我跟孩子可都等不及打開書閱讀了


      DSC04130.JPG  

        這兩隻隻動物間會有什麼故事呢?



DSC04132.JPG  

其實看似不搭尬的倆位 是好朋友呢!

不過他們之間總有個小問題~


DSC04134.JPG  

倆人間存在著什麼問題呢?

(小老鼠說) 譬如每次我們玩牛仔遊戲

老虎都要演好人, 要我飾演壞人

而且他都會說 "好人最終總會贏得勝利的"

碰到老虎這樣的行為   我能說什麼呢? 反正我只是一隻小小老鼠



DSC04136.JPG  

還有 每次我們要一起分甜甜圈的時候

老虎都會切大塊的給他自己 只分小塊的給我

然後他都會說 "一起分享 很棒吧?"

我能說什呢?  畢竟我只是比他小很多的小老鼠
 


DSC04139.JPG  

有一天  我用積木堆成了一個好大的城堡

這還是我做過最大的一個喔

我驕傲地跟我的好友老虎說 "老虎 你看看"

老虎說 " 小老鼠, 你做的好!"



DSC04140.JPG  

沒多久~

"碰"的一聲  老虎用力的把我的城堡給踢倒了

看到這裡  你們猜猜看 "小老鼠會怎麼樣反應呢?"  




DSC04142.JPG  


小老鼠大聲的對老虎說 "夠了! 老虎!"

"你再也不是我的朋友了!"

"也許我只是隻小小老鼠, 但你是隻很大、 又很壞的惡霸, 再見!"



該怎麼辦好呢?  小老鼠真的生氣了

看到這裡  我問孩子  "老虎該怎麼辦才好呢?"

孩子說  "他要去跟小老鼠說 「對不起」呀!

跟他說 "我不是故意的嘛!"  


老虎真的會如同孩子所說 去跟小老鼠道歉嗎?

那小老鼠會原諒他嗎?

 
又要賣個關子了 

不過在大家去看更完整的故事前, 還是可以告訴大家的是~ 

他們最終還是恢復了昔日的友情!  

只不過最精彩的 還是倆人處理衝突的部份  一定要去看喔


DSC04144.JPG  


要教孩子如何與手足相處  如何維繫友誼的長久  

我想這本書能給孩子很多的啟發

 

順帶一提的是 本書的作者 ─ 旅居美國的日籍  Keiko Kasza 女士 

除了這一本之外, 還出版了好多本精彩的繪本

我們也是因為對於這本書的喜愛  陸續添購了其他幾本

大家有機會可以一併看看

 

Where to buy? 

禮筑

誠品

or check the libr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