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媽媽

在孩子的心中 妳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媽媽呢? 

我可是有信心  在孩子的心裡 我至少會是個可愛的媽媽 

溫柔的話 可能不見得, 哈哈  

至於在她的認知裡 媽媽是否年輕 就更不得而知了

但前陣子 我從孩子的口裡得知  原來我還是個年輕的媽媽呀! (自我陶醉貌)



某日放學後  孩子與我手牽手漫步於回家的路上

她忽然像悟出什麼大道理的樣子

骨碌碌地轉動她的大眼看著我 說 "媽媽, 妳很年輕耶!"

聽到這番話的霎那間  媽媽可有如飛上雲端上 有輕飄飄的感覺

下一秒便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回了神,  倒想聽聽看這孩子為何突出此語了

於是 我問她 "為什麼妳這麼覺得呢?" 

孩子緊接著說出了她的 "精闢"見解

她說 "媽媽 妳還會生寶寶啊! 所以妳是年輕人"

"像外婆、阿嬤, 她們都是老人家, 所以都不會生baby 了"

"所以妳是年輕人, 才會生baby啊!"

哇! 原來如此~  

照孩子這個邏輯的話, 那我百分之兩百是個年輕人沒錯!



IMG_4495.JPG  




四位!

 
等二寶將來長大, 我一定要告訴她 姐姐可是從她在娘胎裡就非常呵護她了

光從我們外出用餐這事就可見一班

每回只要服務人員問起 "今天 幾位要用餐? "

我跟先生總是不加思索地回答 "二大一小, 三位"

旁邊就會有個小女孩不停拉著我的衣袖 小小聲地說 "是四位"

如果她見我們沒有多做回應, 便嘟起小嘴 拼命指著我的肚子

試圖讓大家知道 "千萬不要忘了我的妹妹喔"

後來向她解釋 

" 我們並沒有忘記妹妹,  

只是妹妹還在媽媽肚裡 並不佔位,

所以只要告訴服務人員是三位即可"  

她才終於停止了強調四位的戲碼 

妳說這小姐姐可不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