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9_1.JPG

 


走到孩子的床邊  望著依然熟睡的孩子

 

尚不確定自己是否已做足心理準備

能面對等等孩子可能的賴床情緒

畢竟出門玩了一星期 或許也多少會有假期症候吧? 

至少我那時是這麼臆測的 

光是想著過往遇上收假後上演的"上學拉鋸戰" 早晨  竟不自覺焦慮不安

於是 在試著要喚醒她前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


 

"寶貝, 起床了" "再不起床, 上學要遲到囉"  我摸著孩子的頭喚著

下一秒~ 

孩子張開惺忪雙眼 看了我

沒有淚眼潸潸、 沒有嘟嘴發怒

撒嬌地坐臥在我的懷裡換上衣服  

 

著裝完畢 又行動迅速地起身走向廁所盥洗 

一邊準備著上學用品 

一邊吱吱喳喳說著要跟同學老師報告去迪士尼遊玩的經驗 

還有老師同學是否會想念她等等的話題.....   




臨出門前,  孩子照例與我緊緊擁抱了一下

(孩子與媽媽的小約定: 星期一抱一下, 星期二抱兩下..依此類推)

再送上一個超級響亮的一吻  (我們常互相比賽誰親的最響亮!)

看著她自起床時的平穩  到自在地與我揮手道別 

關上門的瞬間 

我滿足地笑了 

我清楚知道她真正愛上上學這事兒了  




孩子對於上學這事 顯然適應的越來越好 

倒是我這個任性的媽媽  前一天還不捨地擁著她 直說 "好想把妳留在家裡喔"

當時 孩子還大聲的抗議 "我好久沒上學 我要上學! 不然怎麼拿禮物給我的朋友呀? " (這理由也太可愛了吧?)

看著聽完她的話後 有些許失落感的媽媽  

孩子旋即貼心地補上 "好吧! 那我就留在家裡好了"


傻孩子, 媽媽是真的好不捨,  

即便在妳入學三個月以後,  

但看著妳能輕鬆自若的掛著盈盈笑臉上學  我比誰都替妳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