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想記錄, 也好多事想分享

卻因此又苦惱不知該從何提筆寫起才好了



近來不少認識與不認識朋友的關心,  

以及有感於倆個孩子成長速度之快,

為人母的我該加把勁替她們留點記錄的心境使然

倒又讓我有了寫格子的動力  

(希望能持之以恆啊~)




還記得有回搭乘計程車送女兒上學的路上,

運將先生回頭看了在後座的我與倆個女兒

他突然微笑著對我說了 "小姐, 妳很有錢喔" 的話

納悶的我還沒反應過來,

運將先生馬上補一句 "因為妳有兩千金啊!"

"哈哈哈! 先生, 你好幽默喔" 恍然大悟的我禮貌的回應

"小姐, 我是說真得啦! 有女兒真的好幸福, 女兒都很貼心" 運將說




對於運將先生的說法, 我是完全能體會與認同的 

至少我家的倆個女孩是如此

特別是對爸爸的貼心偶爾還會讓我頗為吃味呢!




上週因颱風來襲, 台北市意外的放了一天颱風假  


放假日當天風雨不小,

新聞還討論起第二日再連放的可能性

聽聞有可能會連放的消息,

小姐姐April 卻絲毫沒有欣喜之情,

她問我 "媽媽, 明天還會放假喔? 我不想再放假了"

以為孩子都喜歡放假的我好奇的問她 "再放一天假不好嗎?"

"我想要去學校跟同學玩了" 她回答

緊接著她又說

"颱風不趕快離開的話, 爸爸就不能在星期四飛回來了, 我希望颱風趕快離開啦!"


當天晚上 與在外出差的爸爸Facetime視訊時,

我聽到她跟爸爸說 "爸爸, 我希望明天不要再放假了,

颱風趕快離開, 你才可以飛回來,

不然你就不能在星期四飛回來了......"

我猜想在電話那端的爸爸應該是十分欣慰的



小姐姐向來就是一個如此貼心又細心的女孩兒

 
 IMG_5828_1   

 

 

至於妹妹, 可別看她小小年紀

她也是個貼心的小女孩喔

 

爸爸出差時, 孩子們在睡前會與爸爸視訊

某日 我試著哄妹妹Annabelle 入睡,

有些睏的她在床上輾轉翻滾了一陣子,

卻突然爬起身來 拿起我在床邊的手機遞給我

並用她十分有限的語彙試著表達

她指著手機 拼命說 "爸爸, 爸爸~ 打, 打...)

我問她 "要打電話給爸爸是嗎?"

她瞇著眼笑開了,

似乎在告訴我 "媽咪, 妳答對囉"

我這才想起 那晚孩子還沒跟爸爸通電話

撥了幾通沒聯絡上, 她一直拿著手機示意我再撥

這樣的小舉動是不是也很貼心? 


孩子入睡後, 我趕緊傳了訊息給先生

告訴他有個小女孩直到睡前都還是惦記著他呢

那晚 爸爸應該也是帶著微笑入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