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餵母奶是件幸福不過的事

所以在妹妹出生前 即打定主意要餵母奶 (一廂情願的希望有母奶的狀況下)

只是沒想到 產後餵母奶的過程比預期艱辛

 

餵母奶這件事 對寶寶與我來說 都是一種學習

寶寶要學習如何吸得巧 吸得飽 而媽媽則是要能提供足夠的奶水讓寶寶吃飽

在這段過程中 經歷了身體的疼痛與疲憊

然而相較於自然產的陣痛 這是唯不足道的

我想 我為何說 它是段艱辛的歷程 恐怕就在於心理層面的煎熬 

當我還在為學習當媽這個角色努力時 卻得面對許多不預期的關心

老被長輩質疑 餵奶姿態是否正確 寶寶是否吃飽 我是否因想要減重而不敢多吃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總之  排山倒海的關心與質疑 徹底將脆弱的我擊敗 

我想這樣的心理的考驗才是哺乳過程中最辛苦之處

慶幸 在這段期間 有好友傾聽我的心事 還有分享過往哺乳經驗 讓我可以學習面對

 

當然 哺乳這檔事 也不全然是件苦差事

其中的樂 想必是支持許多母乳媽咪克服萬難的力量

最讓我至今仍然懷念不已的經驗 莫過於與寶貝女兒間的那種親密感

看著寶寶認真吸奶 依賴媽咪 以及滿足的小臉 內心充滿悸動

這是上天賜予媽咪最美好的一項專屬  爸爸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在五個多月後 當寶寶不再想吸母奶時 我的失落感可是非常強烈地

所以我總告訴周遭朋友 若真得 "得天獨厚" 的話 絕對要好好珍惜這媽咪獨享的甜蜜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