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妹妹還未出生前 我娘就曾提過 將來妹妹出世後可考慮用布尿布

剛聽到時 還跟娘說 "這麼古早的東西應該沒有了吧! 現在用紙尿布多方便"

後來在網上接觸到有媽咪分享使用布尿布經驗後  就開始計劃著將來給妹妹用布尿布

很多媽咪使用布尿布是覺得較省錢、很環保、還能改善尿布疹

但我覺得是是否真得省錢可說見人見智  

但用布尿布肯定很環保!! 這點真得是最吸引我之處 (我是樂活媽咪! 我是樂活媽咪!)

特別是讀了這篇文章 寶寶的屁屁大事 後 

瞭解到紙尿布所帶來的環境問題後  更加強了我使用布尿布的決心

於是產前購置嬰幼用品時 先買了一組日本西川櫃賣的布尿褲與布尿布準備試用

 

不過 妹妹真正開始用布尿布 竟是在 -------------------------- 五個月大時

為何妹妹沒在一出生時即用布尿布呢 ?

話說 因為保母遲遲未能來 所以只有我娘幫我照料小傢伙

老人家體力有限 要我娘照顧寶貝 又要忙著洗尿布 這我可捨不得呀!

雖然我娘每次看到我與老公又要去買紙尿布時 總會提起 " 用紙尿布很傷本 就拿布尿布來用好了"  

但總被我阻止 環保與孝順相較 當然是孝順更重要囉

 

一波多折的布尿布之路

在保母來了之後  用布尿布的主意又在腦海中浮現

於是 拿出沉睡在櫥櫃中的布尿布組要試用

結果------ 布尿褲太小了! 沒錯寶寶已經四個多月 那個尿布褲是適用於0-3M的

沒有布尿褲穿 妹妹的布尿布之路 又這樣受到阻礙

每回看到那些布尿布擱在那 也覺得可惜 想想 還是幫妹妹再添購布尿褲好了

接下來 對於布尿褲的選擇又是件麻煩事

其實會麻煩 也是我這媽咪自找的

其實再去西川購買大一點的布尿褲就解決了

但看到市面上有這麼多選擇 這心猿意馬的媽咪又老打不定主意

不過 市面上的選擇真得太多了 反而因為做功課的過程中受到打擊

又這樣拖了一陣子 ........ 妹妹! 妳的布尿布之路好艱辛漫長喔

 

有時候 隨興很重要

終於 有一天在嬰幼兒用品店購物時 隨口問了店員" 你們有賣布尿褲嗎"

店員說 "選擇不多 有奇哥出的 還有其他台灣製的"

馬上買了奇哥的回來試用 搭配西川的布尿布用了幾次後 發現效果不錯

妹妹正好那陣子因為天氣轉熱 紙尿褲穿久了 屁股竟有些紅紅的

用布尿布的時候 紅紅的狀況不再 更加肯定布尿布的好處

目前妹妹是白天使用布尿布  晚上或外出才用紙尿褲

感覺好久沒再急著去補充紙尿布了!   

 

用了幾個月後 在省錢方面 我個人認為 對我家來說是很明顯的

以前妹妹一個月要用六到八包的紙尿布  一個月要約兩仟元

三四個月下來 目前也省了七八仟元了

省下來的錢與目前買布尿褲與布的投資還多  用更久應該是更划算

以後她長大 要告訴她 她從小就是個環保小尖兵

做環保不是用喊的 從生活中實踐更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