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聞中報導 疑似因醫生沒替孕婦做產前乙型鏈球菌篩檢 使得嬰兒一出生即受到感染而身亡

這起事件不僅令人感傷 也暴露出醫生的輕忽與自以為是

更令人氣憤的 恐怕是 報導中醫生所述 此檢查屬自費 沒有主動檢查的必要

對照自己在懷孕後期時 醫生早事先提醒要做此自費檢查的情景 更加突顯此醫生的不專業

 

想起這項檢查 著實也是段難忘又恐懼的經歷

檢查本身很輕鬆 但結果好壞卻是令人緊張不已  因為此感染的影響力可不容小覷 

當初一得知有型鏈球菌感染時 內心焦慮、難過 

想想之前每項檢驗都all pass  竟就在快生時 突然得面對此不在預料中的考驗  

當時 羅醫師很冷靜的安慰我說 "不用擔心 要生時再打針 即可有效預防寶寶感染"

回家後 蒐尋了一些資料 很多有經驗的媽咪都說道 通常醫生會先開藥服用 或打針治療

知道越多反而擔心越多  心中有太多的 "what if...." 的問題

如若我沒先治療 萬一我提早生...  萬一生產時來不及打 怎麼辦? ....萬一...

雖然有羅醫師的專業掛保證 但我這位緊張大師還是求助了另一位醫師

另一位醫師果然有不同看法 他提到確實有碰過產婦急產 來不及打針的狀況下 寶寶提早來報到

雖然寶寶最後安全渡過難關 但也是折騰了一番

所以我最後接受了林醫師的建議 打了一療程三劑的針來治療

這期間跑了三次挨針不打緊 被扎針技術差的護士打到手黑青才是氣人吧

這段時間 常想著 "寶貝呀 不要提早報到呀 媽咪還沒準備好喔" 

療程結束後 檢查是顯示沒有感染了

但在生產時 仍然接受羅醫師建議 接受注射

(這就是羅醫師 真得是處處小心又謹慎 是不可多得的好醫生喔!)

據護士說 羅醫師覺得 必竟不是他做的治療 保險起見 還是建議我再打針預防  

有些人可能會想 生都要打針了 為何之前急著治療

對我而言 任何風險都要避免  況且生產更痛 多挨一針算啥呢   

求得 還不是寶貝生下來 能健康不受到感染

這段經驗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緊張

只希望 下一胎生產時 不要再經歷這些煎熬的過程

孕婦可是不經嚇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