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寶寶做環保: 用布尿布愛地球 文章中 媽咪我有提到

當初因為布尿布款式與市場品牌眾多 而讓我在選擇時不知所措

為免考慮用布尿布的媽咪 也面臨如同我一樣的困擾

就讓我先來粗略的介紹有哪些不同種類布尿布

再來談談為何自己最後選擇目前使用的這些品牌


布尿布種類:

1. 傳統款式: 尿布褲+布尿布 (成型與非成型:要自己折的)

特色: 若尿濕或便便了,基本上只要換布尿布 因為外層的尿布褲多少有防水材質

2. 口袋款式:尿布褲內有兩層,因為布尿布是塞在夾層中有點像口袋因此得名。

特色: 若尿濕或便便了,需要換整件尿布褲。但好處是可隨著寶寶長大而調整尿布褲的扣子。

3. AIO (all-in-one):  說穿了有點像一般學習褲,尿布與尿褲多半是縫在一起的


我的選擇:

大致瞭解了布尿布的種類後,我在第一與二類的選擇上猶豫不決,因為:

  - 若用傳統款式 布尿褲的量不用多 只需要多添購布尿布替換,但隨著寶寶長大 就需要更換size

  - 若用口袋款式 就得添購多件來替換 因為每次一有尿或便都得整件換掉 洗起來也挺費神 但好處就是同size可讓寶寶穿到大


雖然兩者各有優缺點 但最後卻選擇了傳統款式 以下應為關鍵原因: 

    - 購買不便許多歐美知名品牌口袋款布尿布只能在網上購得 在一般實體店面並沒有販售

      (後來發現 在Mothercare 可購得英國品牌 Bambino Mio,但常缺貨!)

      對於我這個喜歡摸一摸商品 注重體驗的消費者來說 這點就讓我卻步

      雖然網上商店 皆可購買試用包 但摸不到商品的感覺就缺少點真實感

   -  投資大: 一組十二件將近九仟元,若能長久使用 實為非常划算;反之,將是一種浪費



April 的布尿布組合:
  奇哥布尿褲+ 西川 & 阿卡將成型布尿布

看了我的說明 即可瞭解為何我會有如此的布尿布組合了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一定要在實體商店能購買才行

像我使用的奇哥、西川、阿卡將都可在百貨專櫃或嬰兒用品店購買 非常方便


特點
: 

1. 奇哥布尿褲:

  - 用魔鬼沾要小心 不然若沒對準易讓寶寶腿部發紅

    剛開始使用時有出現此狀況,仔細黏好後再也沒發生過。也從未產生外漏的狀況。 

2. 西川布尿布 (成型):

  - 成型的尿布,非常適合不愛用折方式的懶媽咪

  - 看似非常厚 但透氣且吸水力好 特別若碰到便便 更不  易滲出

  - 一組五件,有分大小(長短)  妹妹目前使用小號

3. 阿卡將布尿布 (成型):

  - 較西川布尿布薄且短 透氣與吸水度都不錯

    - 一組五件


目前使用布尿布花費
: 

奇哥布尿褲: 240x3=720    (西川 櫃賣的 Nikishi布尿褲: 1000多?)  

西川布尿布:   750 (?)/組x2=1500

阿卡將布尿布: 1100/組x1=1100

總花費  720+1500+1100= 3320 元  (不可思議吧!)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 15件的布尿布夠不夠 April 使用呢?

哈哈.....  天氣晴朗時, 15件布尿布綽綽有餘 ; 若遇到下雨 那就有點危險了

那該怎麼辦呢?  

現在的 April有時還有搭配學習褲 媽咪我可是準備了十件學習褲以備不時之需

目前買過的學習褲品牌有奇哥、台製象牌、日本Nissen (六層)   

以日本Nissen 的表現最好 雖然看起來有點厚 相對也較吸水

有時 對我這笨手笨腳媽咪來說 用學習褲甚至比布尿布方便

因為April 太皮了 要讓她乖乖躺著很困難 而學習褲能讓我馬上套上

在這炎炎夏日 即便用了最透氣的紙尿片了 

April 的小屁股有時也會像猴子般紅紅地

只有用布尿布時 妹妹的猴子屁股不曾出現過


來加入使用布尿布的行列,真得省錢又環保喔!  

我愛布尿布! 我愛布尿布!



奇哥布尿褲




                               (左: 西川櫃賣的布尿布               右: 阿卡將布尿布)



(與妹妹屁屁無緣的 Nikishi布尿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