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承認自己是個愛趴趴走的媽咪

有了寶貝 當然也是要有福同享 (有難 媽咪自己當) 一起遊山玩水

所以我對於能帶寶寶趴趴走的玩意特別感興趣, 以下就是我對不同配備的使用心得:  

1. 最重要的配備之一,當然是萬能的雙手

但是這雙手若遇上有點份量的寶寶

我看只會怨歎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吧

2. 若手不牢靠,「推車」當然是首選

有朋友認為 寶寶還小 推車應該最不需要購買

對於一個愛帶寶寶上山下海的媽咪來說

這可是寶寶誕生前就一定要先準備好的

推車最大好處 就是可讓寶寶在裡頭安穩的睡覺、活動

爸媽就有空閒的手做別的事

推車雖棒 但也有不方便之處:

a. 如上下手扶梯時 就顯得很危險

考量安全去搭升降梯 但也常會遇到客滿狀況 或是要特別繞遠路搭升降梯

b. 搭小黃時 總要請運將先生開後車箱 有些人似乎就不太願意

c. 老覺得出門已經大包小包 還要帶台推車 或是手要空出來推推車

若只是帶妹妹去家裡附近辦事 出動推車 有時似乎也感到太勞師動眾 




3. 我個人近來最愛的配備首推「無環揹巾」

我一向對推車非常讚揚 但有時經驗也如上所述並非愉快

於是開始把腦筋動到揹巾上頭 (喜新厭舊的我 在這之前 也用過等會兒要談的 hipseat )

說到市面常見的有環揹巾 我之前可沒好印象 最主要覺得那操作方法可能太困難了

沒想到 就在逛討論區時 看到媽咪們熱烈討論「無環揹巾」

眼睛頓時為之一亮~ 似乎像看到美味蛋糕出現般興奮

二話不說 馬上決定到「逛花園」試一試

愛美的媽咪 對花色可是很挑剔  所以對它的選擇不太多有點抱怨

但它的簡易操作實在太吸引人!

立刻買了一條  甚至迫不及待在回程的路上馬上使用

用了快一個月 幾乎每回出門都會使用 或帶著備用

目前 的心得是~~~實在太輕巧、太好用了

現在妹妹在出門時 只要看我拿出揹巾 就會用她無敵甜美的笑容對我微笑喔

(當然囉  好動的她 也是有忍耐限度  若超過一定時間 也是會想躦出來地)  


妹妹別這樣哀怨啦! 妳這樣 會讓媽咪說 妳很愛揹巾的說法 很沒說服力咧 )

4. 外公外婆的最愛-- 英國Hipseat

在買無環揹巾之前 用了幾回的Hipseat  用沒多久後就被打入冷宮

基本上 這個玩意就像多了個座墊的霹靂腰包 座墊是方便讓寶寶可以坐在上頭

座墊部份範圍廣 寶寶坐起來是挺舒服的

問題就出在 用了這玩意後 媽咪的雙手"萬萬不能"

雙手必須抱著寶寶 根本沒有餘力做別的事

雖然廠商強調是可側邊單手抱著寶寶 但單手抱較小或愛動的寶寶 安全是堪虞的

對我來說 若真要找出它的特點 大概就是非常通風吧

沒有背帶或揹巾易悶、不透氣的困擾

沒想到在我眼中的難用玩意 卻是外公外婆的 treasure

那為何外公外婆愛不釋手呢?

因為外公外婆為它賦予了新意義

通常我是讓妹妹面對我坐著 然後我用雙手扶著她的背

外公外婆反其道而行 讓妹妹背靠著他們 雙手環抱著她

他們認為雖然雙手仍都要派上用場 

但至少寶寶覺得可往前看 視野不僅好 又有安全感 (這是他們說詞啦)

也幸好外公外婆愛用 不然這玩意又不知要被冷凍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