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 不論是跳蚤市場 (flea market)garage (yard) sale 早已行之有年

在台灣 不知是民眾觀念使然 或有其他原因

總之它在台灣仍不流行

這幾年政府與民間大力推廣環保 

如鼓勵使用環保筷及自備杯子

其實 我倒認為跳蚤市場也是環保生活的一種實踐

大家應該要多舉辦還有多參與這類活動

 

在美唸書時 逛過garage (yard) sale and flea market

留學生之間也常私底下交流或轉售物品

但自己卻從未正式到跳蚤市場賣過東西

所以當我在童年空間看到開放租跳蚤市場攤位時 簡直是心喜若狂

後來 也證明真得是很棒的經驗

 

參與跳蚤市場簡直有如喝咖啡般易讓人上癮

有機會肯定會再參加

不僅有機會讓舊物(新物) 找到珍惜它的新主人

還有認識許多來參與活動朋友的機會

 

說到認識朋友 我與擺攤的一位媽咪真得很有緣份

第一回是帶寶寶在童年空間玩耍時遇上

第二回則是在上親子律動課時巧遇

這第三回 不但在這碰上

有個二歲多女兒的這位媽咪

還送了幾件好看又實穿的衣服給 April

只能說 我們實在太有福氣了 

這樣的收穫,Priceless!!

 

 

 

美麗的恩典牌衣服

aprilqq





 

美麗的恩典牌衣服

aprilqq

 

 

雖然早在一個月前即報名 但卻遲至活動前一晚才開始整理

(好啦  我承認我這回不夠認真!)

在有限時間內 主要只整理些嬰兒用品

且多半為全新從未使用過的東西

結果到現場才發現 原來我帶的東西還真少、真新

(哈哈 這代表我家裡沒有亂敗的物品嗎? … 並不是

而是我實在沒空整理清算呀!)

 

 

 
 
(部份未售出的物品)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是
我是否有賣出任何物品呢?

 

在這短短的2.5hr  我可是賣出了: 

施巴嬰兒潤膚乳液400ml

髮帶

Nac nac 爽身粉餅

乳膠枕

膝蓋襪套

 

 

再扣除我為購買的物品 (兩片圖片板: 20/手工草莓帽: 250)

以及150元的場地租借費

我們仍小賺 340 (差強人意囉!)

不過 參與跳蚤市場本來就不是以營利為目地

開心、讓東西物盡其用應該才是最重要的吧!

 

 
 

April 的戰利品

aprilqq

 

 

 童年空間跳蚤市場: 

 

一年舉行三次 (預告:冬季場約於一月舉辦)

 

 

其他台北市跳蚤市場(市集)資訊: 

 

天母生活市集:

http://weekendtianmu.blogspot.com/

 

y-17假日跳蚤市場 (每週日上午10:30-下午5:00)

詳情 請洽: 02-2343-2388分機71017102一樓客服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