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聞有學生疑似因參加大胃王比賽致命

除了想對該生的父母獻上我的哀悼

對這種事 我還真是不吐不快

 

我一向不認同各種大胃王比賽

在我看來  悲事會發生只是遲早的問題

不論是薑母鴨、漢堡、熱狗、西瓜等大胃王競賽

沒有一個實際上是真正有趣以及必要的

 

每回學生要企劃公關活動

只要跟吃有關的 腦筋全動到"大胃王"比賽

這種企劃構想 一定會遭到我無情的駁斥

學生總會理直氣壯問 "老師 為何不行呢?"

我反問 "難到沒有更好的方案嗎?”

學生 "大家都辦這種活動呀  很受歡迎耶"

我說 "大家辦 所以你們也要辦 創意呢?" 

學生 "就覺得沒啥不好呀 大家都愛報名這種免費的吃到飽活動"

我:"那你們有更充分的理由嗎? 或者說 能不能告訴我 這個活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通常到這時 已經有80%的同學啞口了................

但總有那 20%自以為有著小聰明的同學會說 " 公關活動不就是要吸引人嗎? 那這種活動一定會成功吸引大家目光的"

是的 這跟用露點獲取媒體版面好像沒啥不同吧? 

露點會吸"睛"  所以大家有樣學樣

大胃王活動也會搶版面 所以大家群起仿傚   但這些都真得是好的 值得學習的嗎?

當設計這活動時 沒有學生會想到任何 "what if"的問題  (可能也是冷漠的想自己不會是倒楣的那個吧!)

更別提曾想到 若發生事情了 愛他們的父母能承受嗎?

想到學生在我反對他們辦冰淇淋大胃王競賽時的回答 至今仍讓我莞爾

學生說 老師 任何事都會有風險呀!"  (我看他們只差點沒脫口說出 "不要因噎廢食咧")

我只能說  "是沒錯! 但我相信用做創意冰品設計比賽的風險 絕對比大胃王比賽出事的風險來的低"

 

唉~ 是不是總要等出事了 才會有人注意 才會有人後悔  才會有人去思考這類活動的意義何在呢?

多多學著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當然更要多動腦!!)

對它好 它也會投以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