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品味美食這件事 我可是徹底的保守與執著

任何帶有創意色彩或超乎我想像的東西 絕少是我的選項

走進咖啡廳 咖啡總是點杯拿鐵  甜點更是在那兩三樣中挑選

 

 

 

會這樣保守 除了擔心新的選擇會是一件太過冒險的事

更是對於喜歡事物的一種執著

希望可以在自己熟悉的事物中咀嚼箇中差異 進而找到自己的最愛

對於鬆餅 我更是抱持著這樣的態度

只要翻開menu  我一定會聽到鬆餅對我的聲聲呼喚

 

剛出爐鬆餅散發的濃濃蛋香

外皮的酥脆 鬆餅本身的紮實口感

還有視覺上那一格格的美感是它吸引人之處

由於這樣的喜好 讓我只要有機會一定會點上一客

有時連先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問我為何不給別的美食一次機會

 

當然 這樣的執著也不全然是沒有風險的

踩到地雷也是家常便飯

即便如此 仍然無法消減我對鬆餅的熱愛

以後 April大一點  我還希望能親手為她做愛心鬆餅

(N年前開始  每次在 William Sonoma 看到鬆餅機 就有想敗的衝動

成天幻想自己是個巧手媽媽  孩子成天嚷著要吃我做的鬆餅 !  )

 

在此分享我嘗試過、又有圖可供欣賞的鬆餅

更期望有愛好鬆餅的同好能分享更多發掘美味鬆餅的好地方

 

在以下這幾家中  我個人認為 「咖啡弄」的有些名過其實

也許是在別家吃到同等水準 又不需久候的鬆餅

對於這久候又與期望有些落差的滋味 相對給了較弱的評價

 

若一定要將他們做個人的主觀評比

我覺得巴哈與UCC的值得推薦 

日光咖啡的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吃鬆餅真得不用一定要到咖啡弄人擠人

享受美食 心情與氣氛也該納入考量吧

當媽以後  更覺得這是重要的事

我還沒吃過那排長龍才能吃到的米朗琪

所以就無法判別它是否值得一排了

 

 

 












 

 

 

 

 

 

 

至於Wedgwood tea house 與故事茶坊的鬆餅   實在是太"鬆"了

鬆得讓人覺得有偷工減料之嫌呢!

 

 

 







 

 

 

詩特莉姐妹店- 露薏蕬輕食咖啡 的鬆餅也值得一試

不過有時水準不太穩定   列入待觀察名單

 

 

 

 

 

 

喝午茶來客鬆餅:

 

 

咖啡弄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45

 

 

 

 

日光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372

 

巴哈咖啡

台北市金華街201

UCC Café   SOGO 忠孝館B2 & 4F

Wedgood Tea house   SOGO 復興館 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