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6.JPG 

 

某天 課堂一位男同學問起 "老師 妳會不會做菜呢?

雖然碰到學生天馬行空的問題已不是第一回 但還真得是有人頭遭問起這檔事

當時 我信心十足的回說"當然會呀 而且還不錯呢!" 

但仍舊好奇 為何學生會產生如此疑問 於是我再追問了同學原因

男同學如是說  "沒有啦 就突然想到" (天知道!)

莫非 學生以為 在他們眼前這位 常在課堂上傳授男女平權觀念的老師 是個大女人 所以連做菜做家事也不願意吧 

還是假設 老師生活太忙碌 不太有時間下廚呢? 

還是只不過剛好與課堂討論有點相關?

哈哈..... 我也許想太多了

 

但說起cooking 這件事 對許多留學生來說 應該是念書之餘 另一項得精進的技術吧   怎說呢?

第一, 出門在外 沒有父母可靠 會煮菜才能養活自己 (當然 也許不見得好吃  但總是會多少煮些吧?!)

第二, 常有所謂的potluck (分享聚餐) 不學會幾道招牌菜 恐怕很難在外生存吧

而我 除了平日的一些家常菜外 最常動手做的 就是餅乾、起司蛋糕之類的甜點

 

某日 實在太懷念燕麥餅乾了  只好想辦法自己動手 

這也是我常帶去potluck 的好東西 做法不僅簡易 成品又美觀

出國前 在台吃過這類的餅乾 並沒有特別喜愛  因為燕麥的比例較低 吃起來偏硬

而在美國吃過的燕麥餅乾 比較厚實 吃起來鬆軟些 因為燕麥的比例較高 香氣也比較重

很可惜! 我以前最愛的那個 recipe  就是在桂格燕麥罐上的配方 目前在台灣超市中找不到了   只好參考網路上的資料

 

以往 我多半是做燕麥葡萄乾餅乾  這次首度挑戰換成蔓越莓

因為蔓越莓烤久了 變硬了 (葡萄乾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多少影響了餅乾的口感

下回要再做 我可能還是會換成與燕麥最速配的 "葡萄乾"才是

 

IMG_9122.JPG 

(將材料依次加入混合攪拌成)




IMG_9129.JPG 

 

配  方

無鹽奶油 1小條

白糖   1/3 杯

低脂牛奶  1/2 杯

雞蛋    2顆

香草精   1 小匙

中筋麵粉  1.5 杯

發粉    1 小匙

桂格燕麥片   3杯

蔓越莓  1.5杯

 

作  法

350F烤 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