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5.JPG 
    

距離上次寫下寶貝的成長記 已經是兩個月前 剛滿周歲的事

坦白說 滿周歲後的身高體重還有粗發展 變化不大

若要記錄 恐怕會落得寫上 同上個月了事了  (孩子 真得不是媽咪想偷懶!)

但在過去兩個月中發生的趣事、鮮事還真不少

多到 我再不記下來 以我腦袋老化的速度 恐怕常有遺珠之憾了

 

圖片會說話 就讓我們用圖來說明吧

 

熱   情

 

看到年紀相當的小人兒 常會主動的擁抱對方

先是伸出手來示意要握手

之後還會伸出雙臂環抱對方

不過 她可不是見一個抱一個 這小妞還是會挑喔

我猜她可能依心情或對象而定

IMG_8984.JPG

 

 

 

手舞足蹈

高興快樂的她 就會這樣的手舞足蹈

還會唱著我們聽不懂得寶寶之歌

她每次穿上一件毛毛領的背心後  總會咯咯吱的開心笑

可能是毛領子讓她發癢吧
 

IMG_9386.JPG 




IMG_8754.JPG 



吃這回事


這小妞恐怕對家中的餐椅有恐懼症

在家用餐 總不肯安份坐在椅子上

雖不至於要人追上追下餵食 但不肯乖乖定位坐著 就夠令人頭大

但是 這隻在家一條龍 在外一條蟲的小妞

出外用餐可不是這麼回事

在外時 坐著餐椅還至少能乖乖吃完一頓飯

而且 只要坐著 Rubbermaid的那張椅子 她總是特別乖巧

那張餐椅對她可能施了魔法吧

但是 我除了在餐廳看過那張椅子 在一般嬰幼用品店似乎沒看過販售

 

對於她的吃 是我較不需擔心的事

到目前為止 她好像對於各種食物都感興趣

只要看到吃的東西 就會指著要吃

看到我們吃生魚片沾著wasabi 也要吃

我們喝咖啡 也要湊熱鬧 

這兩樣她也都試過了 也都不排斥  (下回讓妳試看看辣椒好了

 


IMG_9426.JPG 

(調皮的April 很難得有張開心坐在餐椅上的照片)




走著瞧


走了兩個多月了 走的越來越熟練

現在的走還帶著一些速度 像小跑步一般

這點常令人捏把冷汗  深怕她一個不穩跌倒 不小心就撞上東西

對於她跌倒 只要在安全的範圍下 我們還還挺冷靜的 並不會特別呵護她

只求她不要在被過度保護下的日子中成長


IMG_9477.JPG 

 (Run! April, run!)


 IMG_9956.JPG


寶以奶為天


現在只剩下早晚才喝奶 其餘時間以副食品為主

睡前要喝奶時 會指著奶瓶表示要喝奶了

在大人泡奶時 她自己就會躺在床舖上撒嬌嚷嚷

示意大人要動作快一點

一拿到奶瓶 迅速安靜下來 任人怎麼鬧她 她也不為所動


IMG_9593.JPG 



IMG_9600.JPG 

(外婆說 我長得很像招財貓 ,所以她從日本抱隻貓回來送我)



香香

 

 

 不知從何開始 這小妞只要聽到我們說 香或臭

她就會把手往鼻子上聞一聞

她認真聞的樣子很誇張吧

IMG_9583.JPG 

(Oh, my God! 好香喔)



就是愛包包

會走的小人 家中只要她能碰到的東西 很少不慘遭毒手的

我最害怕她到我的工作區 來個秋風掃落葉

灑的報告紙張滿地都是 讓我得花時間善後

她的最愛之一 就是媽咪的包包

倒不是真喜歡包包的款示

而是愛裡頭的 ………….錢包

手機還不能吸引她喔 她只要錢包

愛把錢包內的卡片名片一張張拿出來才甘願

有時 忘了把包包收好 就會看到她得意的把錢包取出 在我面前晃呀晃地



IMG_8748.JPG 

(我有名模的架式嗎?)

 

 

吱吱喳喳

 

雖然會走的小人兒著實讓大人疲於應付

但這時 正要學說話的小人 也為父母帶來不少樂趣呀

現在喊 爸爸媽媽可是有意識的

常常用稚嫩的聲音 媽媽長 媽媽短 樂得我如同飛上雲端了

媽媽也是她最愛用的御令金牌

只要不合她的意 不管是有陌生人看著她 或是她要求救

就會一直喊媽媽…………

她可能以為 只要喊媽媽 媽媽就會如同超人般出現來解圍吧

 

現在的她 還是喜歡用 這個 那個來指東西

但多學會了 只要是她想要玩或吃的東西 就會說 拿拿表示

她管小朋友叫 小小  有時還會冒出 小姐我猜可能是想說小姐姐

睡前要人搖著哄睡 以前是用身體晃動表達要大人搖一搖

現在則是用說 搖搖來表達

 

 

 

驚人之語

 

話說 某日小人兒經過我身旁 突然小手舉得高高的 說出 牽手

真得是太令我意外了

不知是否是看了巧虎學會的

還是真的把我平日跟她說得話 都默默記下來了

之後要出門 只要跟她說 牽手

她就會手舉得高高 要我牽她出門

牽手與握手她分很清楚喔 

說牽手 手會舉高;握手的話 她就是平舉 很妙!

 

 

總有一天妳會長大  妳會變胖變高 從娃兒變成小女人

不變的是 看到妳的笑 就是爸媽最辛慰的事

 

IMG_9915.JPG

 

 

IMG_9570.JPG


IMG_9322.JPG 



IMG_9577.JPG 

 IMG_9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