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在多倫多旅遊 與同行好友在咖啡廳閒聊回顧著當日旅遊趣聞

一幕景象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直以來 我珍藏著當下目擊時的悸動

並渴望著將來能實現如此小小的心願

           ---------------------------------------- 

在年輕人充斥的咖啡廳內 一對約莫七十多歲的東方老夫妻緩緩地牽手走進來

倆人挑了個閒靜的角落坐下  點了咖啡與蛋糕

彼此的交談雖然不多 但默契與情意不著痕跡 又含蓄地流露在互動中  

這樣的畫面是令人欽羡的 

人生走到此 或許早不識濃情蜜意是何滋味

但身旁仍能有個心愛的人陪伴

一起散步 一起鬥鬥嘴  一起喝杯茶 應該就是再奢侈不過的幸福

 

「家庭烏龍院」終於開張   首篇想要記錄的就是如此的情感

一種屬於老夫老妻的生活樂趣

想當然爾 主角是我家中兩對結緣超過三十年的公婆與爹娘

 

公與婆

事件一: 知音難尋

某日 先生關心著婆婆的腳痛

於是 問道"妳腳還痛嗎?"

婆說" 痛呀! 老毛病了"

先生說 "那最近怎沒聽到妳嚷嚷呢?"

婆說" 你爸又不在家 我喊給誰聽呀!"

哈哈 原來如此

要有個知音 說才會變得有趣嘛  是不是這樣呢?


事件二: 豆漿要等

婆問公說 "ㄟ 你怎麼沒買到豆漿 就跑回來呢?"

公說 "小姐要我等一等 所以我等五分鐘後再去"

婆狐疑地回答 "喔"

過一會兒 公公又報到去了

小姐又問他 "要 淡.... 的嗎?" 這回公公終於忍不住問她  還要再等喔

小姐才恍然大悟 原來她問公公是否要 ”淡”口味的豆漿

但公公聽到的是 "要等 (以台語發音)"  

從此 這件事就成了倆老茶餘飯後 自嘲或是被揶揄的玩笑了

 

爹與娘

事件一: 愛比賽的外公與外婆

某日 我爹娘要到家裡來看April

我娘一進門 劈頭就問"妹妹睡囉?"

我說"是呀 剛睡"

於是我娘回頭對我爹說: "剛搶贏你也沒用"

我問起  "你們倆到底在比什麼呢?"

外婆說 "我們在比誰先進門 可以搶先抱到妹妹 結果我早一步也沒用 她竟然在睡覺"

(聽說 倆人在路上 一個人說著自己跑比較快 會先抵達; 一個則自豪地說 她有鑰匙 不怕進不來)

我說 "下次請先打電話 我會先告訴你們啦"

 

事件二: 就是愛捉弄你

April的外公常在逗弄著April時跟外婆說 "唉呀! 這小女孩比她媽咪小時候可愛呀!"

"不是啦 也許時間太久  你忘記你女兒小時候的可愛啦!" 我娘試圖替我平反著說道

倆人就常這樣討論起 三十年前 他們的女兒 "我'是什麼德性

但我爹娘的結論總是 "還是April最可愛" (好吧! 我原諒你們記性真得變差了)

某日 疼愛April的我爹看到她哭 竟跟我娘說"妳看她哭起來 那個扁嘴也是很可愛耶"

外婆馬上在旁捉弄他說  "你要不要舔看看她的眼淚 可能還是甜甜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