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閱著友人送給寶貝的
猜猜我有多愛你 繪本

思考著 若換做我與孩子討論起相同問題時 不知我會如何告訴她

 

能與孩子面對面分享自己對她的愛絕對是最親密的交流

我想 我也會考慮由先生告訴寶貝 他眼裡的媽咪有多愛她

由我來告訴寶貝 我眼中的爸爸有多愛她

這樣的方法  或許也能讓孩子更深刻的體會父母對她的愛

 

當我有機會與孩子討論 猜猜爸爸有多愛她

我一定要說說一些關於爸爸的小故事

讓她明白 爸爸對她如書中兔子所說 那種 如月亮般遠的、無止盡的關愛

     --------------------------------------------------

 


孩子,
當妳還在睡夢中時 爸爸又悄悄地離家出差了

出門前 他不捨地 進了房間摸摸妳、望著妳

想著  要好一陣子才能再看到妳 爸爸看起來有些難過

媽咪感覺的到

不忍吵醒妳的他 有多麼希望妳正巧會醒來 用甜甜的笑看著他

雖然沒能再看到妳的笑顏

但趁著妳睡著時出門  對爸爸來說 反而是比較容易的事

若妳目送著他出門 肯定會讓他有更多的不捨

後來 媽咪也漸漸明白 為何以前他總拉著行李 頭也不回的就走出門了 

 


還有一回
爸爸在出國前 努力的在最有限的時間裡把握與妳相處的時光

他抱著妳重複的玩著妳最喜歡的 「抱高高遊戲」

媽媽在旁 聽到爸爸輕聲地看著妳說 爸爸會很想妳們

還小的妳 根本不懂爸爸所說的話

但媽媽在旁聽了 淚水不爭氣地在眼眶裡打轉

向來不善表達的爸爸 卻是那樣溫柔又感傷地吐出了如此真情的話語


         IMG_4128.JPG 

 


當爸爸沒出差時
妳可能也常感覺 爸爸並非能常常陪妳玩耍的

往往是他返家了 妳也早進入夢鄉

有一回 他好不容易提早回家與我們共進晚餐

晚餐後沒多久 爸爸在沙發上倒頭呼呼大睡

睡了約一小時後 他突然跳起來 問媽咪說 怎麼沒看到妳?”

寶貝去睡覺啦!” 我禁不住笑著回答 (因為爸爸驚慌地跳起的樣子實在滑稽)

爸爸卻說 怎不叫我呢? 我想先睡飽了 再起來跟妹妹玩呀

妳瞧瞧 爸爸是不是很認真的想把握每個能與妳相處的時光

雖然他也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

 


妳第一回去上律動課回來
媽咪開心地與爸爸分享妳上課的種種趣事

第二次上課的前兩天 爸爸問起妳上課的時間

媽咪納悶地問著爸爸 為何突然問起?”

爸爸告訴媽咪 我也很想去看看妹妹上課的情形呀

媽咪更納悶了 心想 爸爸怎麼可能有空來參加呢?”

爸爸堅定的說 他會想辦法抽空來看看的!”  

隔天媽咪扭傷了 我們請了假

隔週 又換成生病的老師請了假

雖然爸爸仍未親眼看到妳上課的樣子

我知道 他一定會抽空的  

他是那樣渴望看到妳快樂的隨著音樂起舞的樣子   

 

 猜猜爸爸有多愛妳  我想 妳應該有了再清楚不過的答案


相關繪本名稱:

猜猜我有多愛你

猜猜我有多愛你: 四季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