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上傳 工作暫告一段落   

一個月來的身心壓力  需要找尋釋放的出口

決定騎著鐵馬 載著女兒 兜風散心去

就我們倆 !

把握屬於我倆最寶貴的獨處時光

 

騎乘鐵馬  是我們享受彼此陪伴的活動之一

迎向徐徐吹來的涼風  (雖然我常擔心妳著涼)

欣賞沿途的城市景觀  (雖然我得隨時注意路況 無暇好好欣賞)

我介紹所見所聞  孩子學著新事物  

興之所至 我哼唱 妳跟隨  (有時還會指定歌曲)  

什麼煩腦、不如意、 甚至路人的眼光完全拋諸九宵雲外

不貪心地 只想和妳快樂地享受當下   

 

今天的鐵馬行 主要目的地之一 是要為小妞買頂安全帽

想起 曾看過報導 一家新開的特色咖啡屋  正好在店的附近

於是 咖啡屋 成了我倆鐵馬行的補給站

 

一抵達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即愛上這間老房子的味道

房子從內到外散發出的氣息 

彷如 Billie Holiday 嗓音般低沉渾厚 卻安慰人心  

房子的一樓 為咖啡廳 

二樓則為建築師事務所

訪客也好 事務所員工也好  都是幸運的

能在這樣的空間裡慢慢領會老房子的美  

 

我最愛的角落 莫過於靠近天井旁的座位

(噓.....靠窗旁的隱密空間 適合有情人)

在那 貪婪地享受充足的光線之餘 又享有不受干擾的空間

天井下的小舞台 為不定期現場演唱會的場地

卻成了女兒活動的小舞台 

像她這樣的小客人  那日 的確是大家目光的焦點

員工欣喜地帶她參觀二樓  訪客熱情地不斷替她拍照

彷彿她才是當日的表演者 

 

       DSC00688.JPG 

       DSC00682.JPG 

       DSC00704.JPG 

      DSC00681.JPG 

        我正在行光合作用

      DSC00694.JPG   

      妳喝水,  我喝咖啡

      妳說 "咖啡苦苦" 這可是妳唯一不跟我搶的飲料

       DSC00705.JPG    

        表演要開始了嗎?

       DSC00697.JPG

      咖啡廳內的攝影作品 

      目前正展出陳建維 《15個影像裡的歌聲》展覽  

DSC00702.JPG 

           DSC00685.JPG 

            簡餐或許能skip,  但這裡的咖啡絕不能錯過

            哈~~~ (學女兒望著冰飲發出的聲音)

       DSC00727.JPG  

        依依不捨地拿著衣服要離開了

            DSC00729.JPG 

              老房子在此 等著你來聽故事  

DSC00724.JPG 

小鐵馬,下次還要伴隨我們母女倆去哪約會呢?

 

至於 老房子的故事  由二條通來緩緩地告訴你

 

二條通 綠島小夜曲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 02-2531-4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