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兒能把"拔蘿蔔" 童謠唱得琅琅上口後

三不五時 就可聽到女兒把 "拔蘿蔔" 掛在嘴邊

嘴邊哼唱之餘 身體亦隨著旋律做勢要拔蘿蔔

她對於 "拔蘿蔔"童謠的喜愛, 我可是全看在眼裡

便特別為她挑了這本相關主題的繪本

現在 我們連看繪本時, 也能邊哼唱著童謠 邊說故事了



這本書的內容改編自 伴隨著大家成長的 "拔蘿蔔" 故事經典

我個人認為這重新詮釋的版本 甚至比原本內容更饒富趣味 以及想像力

或許大家耳熟能詳的繪者陳致元的畫風 也讓這繪本更添可看性吧  




來唷! 快來看看怎麼拔蘿蔔唷


IMG_9479.JPG 

IMG_9480.JPG 

乍看到比想像中大許多的蘿蔔, 老爺爺著實嚇了一大跳

其實 不只老爺爺, 就連 土裡的鼴鼠也大吃了一驚


IMG_9481.JPG 

拔不動蘿蔔的老爺爺開始搬救兵囉

鼴鼠也一樣  看看牠找了誰呢?


IMG_9482.JPG 

"嘿唷 嘿唷跋不動 小小狗快快來! 快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我跟 April 邊閱讀邊哼唱著

老爺爺的孫女呼喚著小灰狗來幫忙

 那小兔子又找了誰來呢? 


IMG_9483.JPG 

"嘿唷 嘿唷~~~~" 

 IMG_9487.JPG

" ~~ 拔不動 "

IMG_9484.JPG 

"碰" 大蘿蔔突然斷成兩半了

接下來,  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噓~~~ 別想賄賂我喔! 請見繪本 便知分曉  哈哈哈



順便問一下大家: 請問兩邊的人馬, 有何不同之處呢? 

(可千萬別告訴我一邊是動物, 一邊是人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