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冰淇淋機,  終於在封箱多年後 再度開工了

其實 每年夏天 就想讓它重見天日

只不過深怕它讓我們發福的一家人 從此再度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又讓我遲疑

要不是因為媽媽隨口答應吵著要買冰淇淋的孩子 "媽媽做冰淇淋給妳吃好了!" 

這台好物還真不知何時才能脫離冷板凳的行列




嚴格說來  這冰淇淋機應該是先生的玩具

當年  知道女友我喜歡吃冰淇淋

於是自告奮勇 買了台冰淇淋機  說是想要為我做冰淇淋  

 

只不過 當時 因為沒有找到理想的食譜  (美式食譜好像不怎麼合口味)

亦或是操作不得要領  

總之 都沒能做出最令人滿意的冰淇淋  

最後的下場就是被打入冷宮 

 一路又跟著我們飄洋過海回到台灣

 


當年的一份愛心

現在可要繼續傳承下去囉

輪到我為家人研發各種健康美味冰淇淋

 

開封後的某日  心血來潮

看看冰箱正好有顆鳳梨  找了份喜歡的配方 便拿來試做了

這回的效果實在太好  香濃滑順的口感大受家人讚揚  讓我信心備增 



準備再試新口味時  我問了先生想吃什麼口味     

以為他會說 "抹茶"  (咱倆可是抹茶狂)

疼女兒的 他說了 "問寶貝好了!"

 

我說 "不用問 她的答案一定清一色是草莓!!"

這孩子對於草莓的情有獨鍾   已經讓媽媽不敢茍同

短期內  我恐怕還是先不試草莓好了

 

  

  IMG_2037.JPG 



IMG_1964.JPG 



心得:

配方與機器固然會影響成品

但最終還是決定在冰桶! 一定要凍的夠久夠冰 (前題是冰箱要夠冷)

桶身夠凍了, 才能做出成功的冰淇淋喔






食譜  (
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材料: 

鳳梨果肉: 600g (依個人喜好調整)

細白砂糖: 80g (依個人喜好增減)

無糖鮮奶油: 350g  


做法:

1. 將果肉用調理機打成泥, 再加糖拌勻 

2. 加入打發後的鮮奶油

3. 將混合後的鳳梨泥放入冰凍過的冰淇淋機裡攪拌

4.  直到攪伴成濃稠狀即可停止  

5. 將冰桶放入冷凍庫, 冰凍數小時候即可食用

 


如果沒有冰淇淋機, 也無所謂

1. 只要將混合後的鳳梨泥冰入冷凍庫數小時後, 再拿出來攪拌

2. 攪拌後再冰入冰箱,  冰數小時後可食用

 

健康美味的冰淇淋,  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輕易完成 

要不要也試看看呢? 

改天  我想做看看藍莓優格冰淇淋,  美味 敬請期待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