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寶貝不經意的從她的書堆裡翻出 "一吋蟲" 這本書

我恐怕早忘記曾經買過這本書了

如果是因為自己的健忘,  讓這本好書就此埋沒在書堆裡,那實在太可惜!

  

在近來霸凌事件頻傳之際 讀起這本書來格外有感觸

也提醒我正好可藉此與孩子認真討論如何在面臨困境時自處了


雖然小女孩與我都好喜歡這本繪本 但我倆欣賞它的角度顯然有所不同

身為媽媽的我關注的是 一吋蟲如何發揮機智 展現臨危不亂的勇氣

而小孩關心的則是一吋蟲為何名為一吋蟲 

以及牠將為哪些動物 "量身" 

看來 不論大人小孩  在閱讀此書時 似乎都能找到喜愛它的好多理由呢!     

 

請跟著一吋蟲一起去探索世界吧


        DSC03578.JPG 

DSC03579.JPG 

在外出探險的途中  碧綠耀眼的一吋蟲  讓飢腸轆轆的知更鳥想一口把它吞下  

DSC03580.JPG 

可是牠竟然逃過了一劫!

牠是怎麼辦到的呢?

原來............  牠十分善長於量尺寸  

讓知更鳥對牠的技能大為讚賞 

不旦沒吃了牠  還載著牠到處去幫大家量身   

DSC03581.JPG 

一吋蟲量了紅鶴的頸子 

 

DSC03584.JPG 

就在一吋蟲幫各種不同鳥類量完身後,  遇上了新麻煩

 

DSC03585.JPG 

這回 牠遇上了霸道的 "夜鶯"

夜鶯會給牠出什麼難題?  

那一吋蟲又會如何突破困境呢?  

請翻翻書 答案便知分曉喔

 

試著問孩子 如果換做是她,她又會如何解決呢?

我家的小女孩 是這麼說的  "就趕快跑呀!" 

 

 一吋蟲在哪裡出沒? 

博客來

文建會兒童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