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嗜吃生魚片的人 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到築地市場的

不過 抵達築地市場後 卻發現現實與想像似乎有些落差

在我腦海中的築地  就如同在料理東西軍中所見到的偌大的漁市場般  

充滿著一籃籃的各式海鮮 一尾尾活跳的魚蝦

但這一切都沒在親訪築地後見到 

 

原來  我認知中的築地 是所謂的場內市場

一般觀光客所造訪的餐廳、店鋪  皆屬場外市場

光光是場外市場  就有四百多家大大小小餐廳與店鋪林立了


雖然未能親眼見到那認知裡的 挺有生命力的築地市場

在場外市場飽餐一頓  逛逛特色店鋪 也挺能感受築地風光



來到築地 自然要大啖新鮮生魚片

耳聞一堆壽司名店  都得排上半响  (有小小孩的人 可由不得自己呀!)

既辛苦  亦常有名不符實的情況

便選擇了一間在背包客棧上火紅的小店 -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這間店小歸小  似乎還頗有名氣

據說曾出現在料理東西軍的應援團中

管他是否有名氣  我就是衝著它的海鮮丼專賣而來

只要生魚片夠新鮮  至少它就算及格了




排定早餐即來享用海鮮丼

準備在茶足飯飽後展開一天元氣的旅行

從未在早餐吃過生魚片  這餐可是非常"新鮮"的經驗




 DSC00946.JPG 

從銀座站往築地市場的途中  會看到這棟醒目的建築

是知名的 「歌舞伎座」 所在地

 

          DSC00948.JPG 

           感謝女兒的全程配合  才能讓爸媽大快朵頤一番



          DSC00950.JPG 
  
           價格平實 選擇多樣的海鮮丼菜單

 

  DSC00951.JPG 

  這兩位壽司師傅應該是父子關係 

  至於店裡另一位開朗熱情的女性  則應該是老闆的老婆大人

  看看牆上的簽名  沒有一個我認得的 但我猜應該是日本名人吧?? (who knows? )



  DSC00952.JPG 

  這 "市場丼"  是店內的人氣王


  DSC00955.JPG 

  或許是魚卵的賣相太好, April 好奇的試了一粒

  下場就是魚卵被吐出來囉 

 

嗯........  該怎麼形容這兩碗海鮮丼呢?

就生魚片的新鮮度  絕對沒話說

但壽司米飯的部份  就我個人來說  醋味稍嫌不足 (我還懷疑是否有放呢!)

所以 綜合來說  我認為至多只能給個75分吧

若來到築地 只想找間小店吃碗海鮮丼 體驗小店的親切感  這家倒是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