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42_1    




這一、二個月以來  不穩定的天候 讓太陽公公露臉的機會少了

只要他有機會探出頭來

總使人想盡辦法要去好好感染一下他綻放的熱情



今日 他又大方的現身了

望著窗邊耀眼的陽光,  我問了在家休養的孩子 

"今天天氣好好喔! 想要去哪裡呢?"

她說 "我們去公園野餐好了!  還要去玩溜滑梯盪鞦韆..."


深怕太陽公公的現身稍縱即逝

馬上決定先放棄準備我們最愛的野餐  

趕緊出發把握當下陽光的美好再說




在公園裡  孩子一定會花上半晌在玩盪鞦韆   

開心地來回晃盪的孩子  突然問著站在她眼前的我 " 媽媽, 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盪鞦韆嗎?"

孩子的問題倒讓我吃驚 

即使年少時,  喜歡又享受盪鞦韆的樂趣    

但我好像未曾好好想過這個問題

我問孩子 " 是不是盪鞦韆的速度很快又可以盪很高 很過癮?"  

小白臉上透紅的孩子 笑著答 "因為很熱的時候 盪來盪去有風就會很涼快啊!"  


也許這正是我好喜歡與孩子相處的原因吧 

從孩子的高度去看世界, 我們看事情的角度常能獲得許多啟發 

甚至找回在自己身上失去或未曾發掘的單純熱情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