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的確是個能細細品味一座城市特色的方式

少了團體活動的壓力 在街頭漫步 直擊有趣的事物時 可以多駐足欣賞

少了遊覽車的接送 在搭乘一般交通工具時 卻多了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機會

因為如此 所以才有了以下這些觀察與隨拍


東京人的「行」    

1. 大家都在讀什麼?


東京的地鐵 可是出名的便利

這幾天的行程中 也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

由於搭乘地鐵的時間 幾乎避開了上下班尖峰潮

多了份閒情觀察周遭的事物 旅途中自然也增添不少樂趣



東京的地鐵上 有個特殊現象 是台北地鐵中比較少見的

~ 東京人顯然是挺愛拿著書本在通勤時啃讀的

倒不至於因此歸納出 "東京人的讀書風氣較佳"這般的結論  

不過有一點 我倒是十分確定

日本人的細心 可是在他們所閱讀的書本上展露無疑呀

只要夠細心  你一定會發現幾乎每一本書都是看不到書名的

因為注重個人隱私的他們 可不想讓周圍的人 探知他們正在閱讀什麼樣的書

聽說 連書店都提供主動包裝封皮的服務

只能說 日本人總能在這些小地方取勝 著實貼心的令人佩服  

(不好意思拿起相機拍照 但這可是沒圖卻有真相唷)

 

2.  省省吧 回家再說!

以下這張廣告 在搭乘地鐵時 一定會在車內或是走道上瞧見

上頭這句 "Please do it later" 令人莞爾 也吸引了我的目光

廣告的訴求到底是啥呢?

原來是 建議大家在搭乘地鐵時 請多注意自己的行李 不要因此妨礙了他人

以女性血拼後大包小包、高談闊論的模樣為場景

這點我雖然不能認同 但也不得不承認 它似乎多少反映出一些真實性

不過 該慶幸的是 在台北的地鐵上 這樣的情景似乎較不常見

也別高興的太早 看看我們的讓座情形 可進步的空間才大呢!



        DSC00977.JPG 




東京人的「樂」
 

1.  不買可惜!

萬萬沒想到 這樣叫賣的情形會出現在日本的百貨公司裡

而且是出現在素有日本高級區之美名的銀座百貨公司

話說 某一天晚上  享用完烏龍麵後

走到三越的超市要找水果 (我們可是無果不能活母女檔)  

才剛下手扶梯 立刻被眼前繁忙吵雜的景象震懾

整個超市賣場裡 叫賣聲此起彼落

傳統市場都不及這個叫賣熱鬧

雖然不懂日語 但從他們的模樣與語調中 約略猜到他們正在做關店前的促銷

是有些吵雜 但那些叫賣聲可是中氣十足 活力充沛  讓人也不禁想湊個熱鬧

不甘示弱地 向我最愛的生魚片區走去  

看到一盒盒的壽司正在做促銷

顧不得剛才吃飽 (我強調 真得只有半飽!!)  也搶了一盒準備當宵夜

看看盒上的標價 可是降了兩次呢!

 

為了證實我們 "可能日本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促銷都是這樣子"  的假設

往後的幾日 只要有機會在百貨公司超市 打烊前去 都會好好的逛逛超市

事實證明 似乎只有銀座三越的超市 才有此特殊又有特色的促銷方式    




DSC00917.JPG

IMG_6916.JPG 

生魚片 果然是打折的特別美味!




2.  街頭驚奇 
 

"Wow~" 站在我們身旁的東京OL 驚訝地尖叫著

隨著她們的視線望去 看到了一座大型水族箱

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我們一直看到的 "Sony水族館的沖繩魚類特展" 宣傳廣告 指的正是這裡

雖然水族箱裡能展示的魚有限 但每一種都很獨特 不常見

所以往來的人潮總會多花些時間停留觀賞 



時時都能提供驚喜  我想這是一個有魅力的城市必須具備的

無庸置疑地 東京絕對是個屬於這樣的城市




DSC00938.JPG 


DSC00942.JPG 



東京人的「食」


台灣之光

沒想到 我在東京也喝了波霸奶茶!

撇開價錢不說 我覺得東京的奶茶學得有幾分樣


老實說  對於東京流行起這樣的飲品 我一點也不訝異

多年前 介紹過日本學姐試過這飲品時 她就曾對這滋味難以忘懷

問她為何愛波霸奶茶?  當時的她給了我這樣一個答案

她說 日本人愛茶 所以她對於有茶的飲品接受度自然高

而波霸對她來 魅力就在於那 QQ的口感有些像麻薯

不過 大剌剌的她(她說這是關西人風格)  當時第一回喝到時

問我的問題是 "請問要如何同時能吸起波霸 還能喝到茶"

你說她可不可愛? 這樣的問題 我還真沒想過 !



若真要喝上一杯 當然要點抹茶口味囉

只有這裡才有機會喝到那種濃香的抹茶  

DSC00996_1.JPG

這張海報 讓我有置身台北街頭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